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C罗退位 新王当立 下一个十年属于这两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从2007年卡卡捧起金球奖到2018年莫德里奇圆梦金球,整整十年间,梅西与C罗垄断了十年的金球奖,但近一两年间,岁月已经在梅西和C罗身上留下了痕迹,旧王退位、新王登基只是时间问题。

最近几年的金童奖让我们看到了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但在这个周中的欧冠过后,人们的目光逐渐聚焦到了其中两名球员身上,纷纷发出疑问:统治下一个十年的会是姆巴佩与哈兰德吗?

周中巴黎圣日耳曼与巴塞罗那的强强对话中,虽然梅西点球命中帮助巴萨取得领先,但姆巴佩突然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在内马尔缺席的情况下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黎圣日耳曼4-1战胜巴塞罗那,将八强的入场券攥在了手中,也让诺坎普球场见证了一位新王的诞生。

而在一天之后,更年轻的哈兰德同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客场作战的多特开场即丢球,但十几分钟后哈兰德如有神助,贡献一传两射单造三球,以一己之力帮助多特蒙德完成了一场逆转。

这个周中,梅西与C罗所在的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双双失利,而姆巴佩与哈兰德却率领巴黎圣日耳曼与多特蒙德高歌猛进。新老交替,似乎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更快来临。

其实这已经不是姆巴佩与哈兰德首次贡献这样的惊艳表现。姆巴佩首次进入人们视野是在2016-17赛季,那一年他刚满18岁,却已经在44次出场中打入26球,帮助黑马摩纳哥一路挺进了欧冠半决赛,捧起了阔别多年的法甲联赛冠军。接下来的一年中,租借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他一个赛季打入21球,再度捧起法甲冠军。2018年世界杯上,19岁稚龄的姆巴佩接过了法国10号球衣成为球队新核,与法国队一同获得了队史第二座世界杯。此后的两个赛季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进球数分别是39个与30个,已经隐隐超越内马尔成为了俱乐部的头号球星。

与姆巴佩相比,哈兰德的起步相对较迟,但却一飞冲天。2020年1月,19岁的哈兰德以2000万欧元身价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加盟多特蒙德。加盟球队的几天后,19岁的哈兰德在对阵奥格斯堡的德甲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首秀,当时比赛时间只剩不到40分钟,而他仅用了23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对阵科隆的第二场比赛中他梅开二度,成为德甲第一位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入5球的球员。2月多特蒙德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淘汰赛中,哈兰德与姆巴佩直接交手,哈兰德再度连入两球,助大黄蜂2-1力克巴黎。上赛季出战的18场比赛中,哈兰德打进了16球;而本赛季目前为止的24场比赛中,他已经进了25球。

本赛季哈兰德的射门转化率达到30.5%,平均三次射门就能取得一个进球,位居五大联赛第一。姆巴佩以22.3%转换率排名第二,而C罗与梅西的数据则分别为18.7%与11.9%,已经落后于两位风华正茂的新星。

与姆巴佩和哈兰德相比,其他年轻球员的星光则相对暗淡。德利赫特、菲利克斯与桑乔并没有拿出持续稳定的表现,而阿方索-戴维斯和唐纳鲁马则受限于球场位置难以接过梅罗的大旗。在足坛名宿费迪南德和莱因克尔眼中,哈兰德与姆巴佩已经从一众新秀中脱颖而出。费迪南德甚至预言,他们会像梅西C罗一样,开启又一场“十年之争”。

今年夏天,哈兰德很有可能离开多特蒙德登陆顶级豪门。站在更高平台上的他,未来定会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而年纪轻轻已经捧起世界杯、打进欧冠决赛的姆巴佩,前途更是无可限量。梅罗虽然年华老去,但世界足坛永远不会寂寞。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