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为什么梅西说马拉多纳是不朽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当阿根廷人民缅怀马拉多纳的时候,都说,迭戈是永恒的。

他是永恒的,因为他球王的称号;他是永恒的,因为他给世间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他是永恒的,因为他的传奇和气质影响着无数后人。

很多球迷没有直播看过马拉多纳踢球,对于球场上的他,我们的了解更多来自于长辈的口口相传,来自电视台播放的视频录像,但我们仍能从那些略显模糊和具有年代感的影像资料中得到巨大的震撼。他身高不高,但他是如此一位足球巨人。

当我们从直播中看到老马,他已经是一个身形稍稍有些走样的人。梅西初次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瞬间,镜头对准了看台上马拉多纳,他甩着球衣,高呼:Argentina!Argentina!

当帕勒莫的绝杀把阿根廷在最后关头送进世界杯,我们记住了马大帅雨中滑行的一幕。

世界杯赛场上,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在球员通道里是那么激情昂扬,即使隔着屏幕,即使你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但你很难不被他的慷慨演说所感染。

在足球面前,在民族面前,马拉多纳永远是一位英雄。他的足球神乎其技,他桀骜、不屈、一往无前。

老球迷谈起马拉多纳,除了他的球技,最常说的是他在那个年代遭到了多少恶劣的犯规。在模糊的视频影像中,最令人震撼的就是他一次次被人从后方伐倒,又跌跌撞撞爬起来继续带球的画面。原来,这就是球王。

现在我们所赞颂的梅西的犬人精神,那骨子里的倔劲儿,其实是从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球激情的血脉中得到了传承。这也就是为什么,梅西在悼念马拉多纳的时候说:“迭戈离开了我们,但他又从未离去,因为他是不朽的。”

如果你是足球的信徒,那你一定会崇敬马拉多纳;如果你是马拉多纳的信徒,那你永远不会向困难低头。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