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马拉多纳去世 享年60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据阿根廷多家外媒报道,阿根廷传奇巨星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于家中去世,享年60岁。

晚些时候,阿根廷国家队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11月4日,马拉多纳才刚刚接受了一次脑部手术,阿根廷媒体当时报道称,手术很成功,马拉多纳随即出院在家疗养。

作为阿根廷历史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教练员,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

马拉多纳在个人俱乐部履历上也颇具传奇色彩,他曾率领意甲那不勒斯队在1987和1990年两度夺得意甲冠军,他还获得过联盟杯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等荣誉。

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由于药检问题呈阳性,中途遭到禁赛,未能帮助阿根廷队创造新的历史。

1997年10月29日,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

马拉多纳生前曾先后四次造访中国,1996年跟随博卡青年队与北京国安、四川全兴队交手。

(卡拉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