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他们给黑暗中的巴萨送上光!重新崛起真的有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欧冠已经稳获出线权的情况下,巴萨对阵容进行了轮换,派上了年轻球员和替补出场锻炼,而今天这些年轻人的表现,让黑暗中的巴萨球迷看到了一束未来之光。

巴萨今天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为24岁206天,这是巴萨自2011年以来,在欧冠首发阵容最年轻的一次,在队史中也能排名第7。首发中佩德里18岁,德斯特和特林康20岁,明格萨21岁,阿莱尼亚22岁。另外,替补出场的普吉21岁,马特乌斯也只有22岁。

而这些年轻人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德斯特打进了自己巴萨的处子球,成为了巴萨队史欧冠进球最年轻的后卫,而代替受伤的皮克出战,首次为一线队出场的明格萨也头球摆渡助攻布莱斯维特打入进球。另外据统计,巴萨本赛季已经有3名U21球员在欧冠中破门了,分别是法蒂、佩德里和德斯特。

《每日体育报》在赛后也对巴萨的这群年轻人赞不绝口。该报表示:“巴萨证明了他们不仅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还拥有着最好的未来。输给马竞让巴萨备受打击,但今天的比赛巴萨证明了球队还有未来,我们要对这些年轻人充满信心,他们将会是未来新巴萨的基础,而现在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得到更多经验和锻炼。”

尽管在欧冠小组赛成绩不错,但无疑目前的巴萨正处在动荡和黑暗之中,不管是球队管理层还是阵容都处在一个更新换代的时间节点上,在新主席上任之后,巴萨的阵容很可能会迎来更大的更新,而这些年轻人无疑会成为巴萨重新崛起的希望。也许这个赛季不行,但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他们终会开花结果,品尝到胜利的甘甜。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