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最稳一环大脑也短路了!他是天使也是恶魔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对于巴萨来说,特尔施特根一直都是他们值得信赖的门前保护神,但他也经常会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球队丢球。今天对阵马竞的比赛,特尔施特根再次成为了让巴萨球迷又爱又恨的那个人。

比赛刚刚开场,他就神勇地扑出了萨乌尔的劲射,扮演着巴萨守护神的角色。但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特尔施特根却做出了一个不那么明智的选择,巴萨在前场被断球,卡拉斯科拿球反击突进,而特尔施特根却弃门而出,想要出击完成断球,但却被卡拉斯科穿裆过掉,打空门得手。

赛后《每日体育报》就对特尔施特根的这个决策表示了批评:“他选择出击是错误的,因为远端的朗格莱正在向这半边贴近。尽管丢球也有例如皮克等其他球员的责任,但特尔施特根选择出击也是欠考虑的。”

赛后的球员评分环节,《每日体育报》也给他打了全队最低的4分:“他犯下了巨大的错误,导致马竞的进球,这次失误也掩盖了他的一些好的表现。”

据opta统计,自2019年4月以来,特尔施特根已经有5次导致丢球的失误,同期内比其他任何西甲门将都要多。对于一个豪门门将来说,这样的低级失误显然有些太多了。

但特尔施特根之所以能够在巴萨站住脚,还是因为他在更多时候都是以为十分值得信赖的门将,正是他的高接抵挡,巴萨在之前几个赛季才能拿到诸多冠军。他也一直被认为是除了梅西之外,巴萨最靠得住的一员。上一轮欧冠对阵基辅迪纳摩,就是他全场比赛的6次扑救,才帮助巴萨拿到胜利。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