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清洗苏神只是巴萨绝望开始 最大毒瘤们还在阵中

新浪体育

关注

苏亚雷斯的告别发布会上,他一度含泪哽咽难说再见,旁观的球迷夹杂着伤感和对高层的愤怒,主持告别会的巴托梅乌面色沉重,没有露出他一贯的笑容。

唯一乐了的就是马竞,马竞主席塞雷佐说巴托梅乌是巴萨最伟大的主席之一,尽管他表示自己这话是发自真心,但听起来却像得便宜卖乖。

对于这起转会,球员、球迷都不满意,说起来大概有这么几点原因。

1.对待功勋的方式

巴萨一向被认为是一家有人情味的俱乐部,给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老将开出永久合同,走时也风光。但今夏,迫于财政压力,他们真管不了那么多了。

苏亚雷斯在巴萨队史无疑属于传奇球员行列,6年来,他与巴萨建立了深厚的羁绊。人们想象中的,苏亚雷斯的告别会像哈白那样:当赛季奖杯相伴、诺坎普坐满球迷、看台巨型TIFO致敬、一段感人肺腑的告白、漫天飘洒的彩带,带着欢笑和泪水挥手再见。

然而现实是,他接到一通电话,来自还没见过面的新帅,短短1分钟,就被告知赶紧找下家吧。1分钟的电话改变了他的生活走向,他得告别这住了6年的地方,告别梅西这个相邻的好友,他的孩子们不得不转学,跟朋友分开。俱乐部高层甚至没有出面与他坐下来谈谈,哪怕询问他是否接受降薪,是否接受替补。一向标榜人情味的巴萨,对于苏亚雷斯这件事的处理上,确实显得不通人情。

2.没有找到接班人

苏亚雷斯当然可以卖,事实上很多球迷也支持锋线换血,前提是买到够实力的新援。幻想中的劳塔罗接班苏神,在今年的情况下,肯定是无法达成了。

苏亚雷斯多次公开表示过,如果俱乐部找到合适的前锋,那他很愿意退下来。但今夏,巴萨的重点在清洗球员,没有余力引进新援。相当于锋线砍掉一位赛季进球数20+的球员,却没有补充。

目前巴萨阵容里已经没有9号位的正牌中锋了,如果到关窗都没有引进一名前锋,那科曼这一个赛季都得用着没中锋的阵容,万一伪9无锋阵不灵,那连点变数都没有。

3.应该清理的没清理掉

相对来说,近两个赛季苏亚雷斯对于球队的贡献也不小,虽然经常浪费机会,但巴萨多少次都是靠他的非常规进球打破僵局。

相比起来,布斯克茨、罗伯托、阿尔巴这些球员,在清洗的优先级上应该高于苏亚雷斯,但他们全都留下了。巴萨清不动这些青训出品的户口本球员,他们确实是用以往的实力才换来了如今的地位,巴萨给他们开出让其他球队仰望的高薪合同,以彰显自己重视青训、有情有义的企业文化,这些搬不动的高薪合同日后终于成了俱乐部的负担。

不仅苏亚雷斯,今夏巴萨清洗的都是“外来户”。根基不深的阿图尔和塞梅多是为数不多拿得出手的、其他球队愿意要的人,给巴萨当了多年工兵的拉基蒂奇还有老情人塞维利亚接盘,比达尔则还完全踢得动。这些球员并不是巴萨的毒瘤,但一来他们是外人,二来他们还有市场,被送走的只能是他们。

4.白给价资敌

巴萨的目标是今夏卸掉1亿欧元的工资空间,所以在转会费方面,他们也没有太多筹码和买家讨价还价。拉基蒂奇、比达尔、苏亚雷斯几乎都是白给的价格。苏亚雷斯更是直接送到了马竞的怀里。自己还没有中锋,却给竞争对手送了一个射手榜排名前列的前锋。保不齐,苏亚雷斯会复制比利亚的经历,帮助马竞夺得联赛冠军。

高层的当务之急是省钱,巴托梅乌要在任期内尽可能让账面好看,至于竞技层面的问题,已经不是他最关心的了。短短5年,巴萨从三冠王沦为联赛冠军+欧冠惨案队,又沦为四大皆空+欧冠惨案队,落魄至今天这般模样,或许还会更糟。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