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科曼新巴萨进攻这样踢 核心或从梅西转移为此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3比1击败赫罗纳,新帅科曼在中前场的思路雏形初显。

在4231阵型中,格列兹曼出任中锋,但经常回撤或者拉边,作用类似“假9号”。库蒂尼奥打偏左的位置,这是他在利物浦时期所喜欢的;小将特林康在偏右路活动。

梅西的位置不固定,常与格列兹曼互换,或游走到右肋部和禁区弧一带拿球。也可以说,梅西是这套攻击阵容中的另一个“假9号”。科曼清楚,发挥出梅西最大能量的踢法,就是让阿根廷人自由走位和发挥。

第一个进球,前场几个人的配合思路打出来了,梅西回撤到禁区弧拿球吸引,用传球撕开防线,特林康从右肋部插入传中,中间三个点,库蒂尼奥前插至门前,格列兹曼包抄远点,梅西跟进到点球点附近,形成了多点包抄之势。

后两个进球,梅西都是在禁区线附近完成的,起脚时很从容,毕竟是热身赛,对手的盯防并不严密。

科曼的整体思路,和前任塞蒂恩比变化不大,几个灵活型球员在前场频繁换位穿插,贴近在一起打配合,争取制造出机会。一个属于科曼的新变化是,库蒂尼奥在偏左的位置,要承担更多的拿球职责,分担梅西的组织压力。在利物浦时,库蒂尼奥就是这样被使用的,而且大放异彩。

“我们有好几个能打不同位置的球员,这是很好的选项,”科曼解释说,“库蒂尼奥可以打左翼,可以到中路。格列兹曼可以打边路,打中场或者前锋。梅西可以在右翼首发,在攻击线后撤,或者前插。有很多选项。”

现在科曼依然希望再补充两个人。

一是攻击线还差个能力强、稳定性好的右边锋(如果梅西到中路去的话),不能指望特林康去挑大梁,他有跑位不错的特点,但速度上有欠缺;登贝莱?要看他会不会再受伤。如果买下德佩,能顶中锋或者边翼的一个位置。

二是中前卫位置。科曼要让德容挑大梁,多拿球,效果如何待检验。德容身边谁搭档?布斯克茨是很难依赖了,跑动能力不行了;当前场“四小”在禁区线前挤在一起,吸引出防线时,如果有一个前插得分能力强的中场(兰帕德、斯科尔斯这种),能往禁区里插一下,会是让对手头疼的进攻新选项,科曼想要的维纳尔杜姆可以担任这个角色。

新赛季巴萨最大的看点,预计是库蒂尼奥。巴西人被科曼赋予了更大的权限和职责,他能否如预期那样为梅西分担拿球和组织的压力,可能将决定巴萨本赛季的表现。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