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最不靠运气的冠军!谁是纯实力碾压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今足坛哪个俱乐部冠军最让人兴奋?相信多数人会选择欧冠冠军。这个赛事中汇聚了全欧洲最顶级的强队,观赏性和竞技性无疑代表着足坛最高水平。但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很多球队想要拿到最终的冠军,就得有一定的运气因素加成。

可以看看08/09赛季以来,各个欧冠冠军们的夺冠历程,其中很多球队都有一定的运气护体。

比如08/09赛季欧冠冠军巴萨,那是一支梦之队,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三杰崛起,震惊足坛。1/8淘汰赛,巴萨总比分5-3战胜里昂,毫无悬念。1/4决赛打拜仁,巴萨5-1直接虐杀,让足坛为之颤抖。就当人们以为巴萨会毫无悬念的加冕冠军时,意外却在半决赛出现了,巴萨主场0-0没能奈何切尔西,第二回合到斯坦福桥再战,结果发生了“斯坦福桥惨案”,你可以说那支巴萨确实实力最强,但能晋级决赛拿到最终的冠军,运气成分不容忽视。

09/10赛季的欧冠冠军国际米兰,能夺冠同样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小组赛,国米直接三连平,濒临被淘汰的边缘,最后以第二名身份惊险晋级。半决赛打宇宙队巴萨,结果火山爆发飞机停航,巴萨球员只能坐长途汽车奔赴米兰,身体状态受到了一些影响。到了欧冠决赛,拜仁头号球星里贝里又被禁赛。虽然那支国米同样很强,但夺冠之旅中的一些运气因素也不容忽视。

11/12赛季的欧冠冠军切尔西,更能用神奇来形容。1/8淘汰赛,切尔西第一回合1-3输给那不勒斯,第二回合生死战,切尔西战至加时赛才由伊万诺维奇打入绝杀球,惊险晋级。到了半决赛,切尔西面对巴萨,第一回合巴萨两次击中门框,第二回合梅西又罚丢点球。但凡巴萨抓住一次机会,但凡拉米雷斯没有打入那粒惊才绝艳的进球,切尔西根本就无法晋级决赛。

更神的还是决赛,常规时间快要结束,德罗巴惊天一顶打入头球,把切尔西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加时赛,切尔西又给了罗本点球机会,但这一次是切赫站了出来,他扑出点球救了切尔西的命。到了点球大战,切尔西第一轮就罚丢了,当人们再度绝望时,切尔西却又逆转了比分。再一再二,且再三,切尔西这次夺冠历程神到极致,简直犹如天命护体一般。

还有13/14赛季的皇马,他们在决赛中一直落后,但补时第四分钟,拉莫斯打入惊天头球,力助皇马起死回生。到了15/16赛季,皇马又和马竞会师决赛,这一次皇马战至点球大战,才最终惊险夺冠。

当然了,这里所谓的“运气”,不是说这些冠军的含金量不足,或者是表现不行,只是单纯的从整个夺冠过程的场面,或者统治力角度来看,这些球队都不算是那种甩开其他球队一大截的球队。

那么问题来了,从08/09赛季开始,有哪些冠军是靠纯实力碾压夺冠的呢?两个指标可以衡量,第一极少的争议判罚;第二碾压一切的统治力。

12/13赛季的欧冠冠军拜仁算一个, 小组赛他们以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到了淘汰赛,他们先是淘汰阿森纳,后总分4-0淘汰尤文图斯。半决赛就更夸张了,拜仁两回合7-0虐杀了巴萨。最终在决赛中,拜仁2-1击败了多特。整个夺冠历程中,拜仁几乎都是无悬念淘汰对手,一路拿到冠军。巅峰的里贝里、罗本、穆勒组合,终于发挥出了巅峰战力。

10/11赛季的巴萨不能不提,小组赛他们第一出线。淘汰赛一路干掉阿森纳、沙尔克、皇马,最终在决赛中遇到了曼联。巴萨3-1赢球,整个过程毫无悬念,曼联几乎被按在地上打。那支巴萨的强大,在于有着完美的体系阵容。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铁三角,几乎无懈可击。锋线三叉戟比利亚+梅西+佩德罗完美契合TIKI-TAKA体系,无坚不摧那支巴萨的统治力,可以和任何一支史诗级强队争辉。一生不服人的弗格森,硬是被这支巴萨给打到双手颤抖。那支梦三巴萨,踢出的足球彻底把爵爷给震撼到了。

当然了,或许有人会拿范佩西的红牌说事,但这不能算作是巴萨受照顾的证据,毕竟范佩西确实在哨响之后大力射门了,裁判将他罚下有明确的规则依据。

还有14/15赛季的巴萨也值得大书特书,那一届巴萨夺冠历程简直无可挑剔。小组赛巴萨以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到了淘汰赛,巴萨开启暴走模式。1/8淘汰赛,巴萨双杀当赛季英超冠军曼城,1/4淘汰赛,巴萨5-1淘汰法甲冠军大巴黎,半决赛,巴萨5-3淘汰德甲冠军拜仁。到了决赛,巴萨又3-1毫无悬念的赢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这就是巴萨,他们一路淘汰了四大联赛冠军,并且夺冠历程中几乎没有什么争议判罚。如此夺冠过程,简直可以算做完美了。也正是这一年,MSN威震天下,步入史诗级三叉戟行列。

综合来看,最近11个欧冠赛季里,不靠运气,只靠实力碾压的三支欧冠冠军,无疑要数11年的巴萨、13年的拜仁、15年的巴萨了。这三支冠军队,也因此成为了一代经典,成为了无数人记忆深处最美的看球回忆。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