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尔维尼奥:没料到09年巴萨拿下三冠王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4日讯 近日,前巴萨后卫西尔维尼奥接受了媒体采访,其回忆了2009年欧冠半决赛巴萨绝杀切尔西之后球队发生的事情,并对球队最终夺得三冠王以及巴萨取得成功的原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欧冠半决赛伊涅斯塔绝杀切尔西之后发生了什么

“我可以假装说:我当时很平静,一切都在掌控中,我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接下来会发生。但这都是假的,我记得当时瓜迪奥拉在伊涅斯塔进球前对球员们说:控制住球,保持冷静,不要为了射门而射门。但是这都没有发生,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一个人出现了,那就是伊涅斯塔,他起脚射门,然后球进了,所有人都开始跑起来庆祝,有些人跑到了场内,有些人向相反方向跑,场面很疯狂,每个人都疯了。我不知道我当时做了什么,但这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我记得我尖叫了起来,说了类似这样的话:先生,现在还有两个换人名额。”

“我当时没有意识到我在和谁说话,我说了什么,当第二天我看到录像回放的时候,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天啊,我对我的主教练说了这些话,我从不是一个会干涉主教练决定的球员,我尊重他,但是当时我做的和说的都是发自内心的。”

---如何评价球队最终获得那个赛季的三冠王

“我从来没想到过和瓜迪奥拉以及那时的队友,一起赢得三冠王,梅西甚至进入一线队时只有16岁。那个赛季是个波澜壮阔的赛季,不过我照单全收,因为我是一个老队员,已经足够成熟来面对这一些,不仅仅是作为球员,而且也可能是作为一个未来教练的心态。不过,听着,我那时其实还没有要当教练的想法,但是我对场上的局势很专心,密切观察并予以吸收。”

---瓜迪奥拉当时的战术理念

“举个例子吧,为了让伊涅斯塔在准确的时间以及精确的地点得到球,瓜迪奥拉会说:我只需要两秒钟,然后伊涅斯塔得球,转身,一切搞定,这就是我所看到的。”

---拥有一批好球员是否就可以成功

“你有一支好球队,然后人们就会想那一切就容易办了,但是不是这样,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可以告诉你,你需要有灵魂、有激情,我曾经和瓜迪奥拉、蒂特以及曼奇尼共事过,他们对足球所拥有的那种灵魂能走入你的内心,然后球员们两眼就会放光:开始干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