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埃托奥:父母曾不同意我踢球 我的天赋折服了他们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2日讯 近日,巴萨名宿埃托奥回忆了自己少年时期的足球生涯,他表示父母起初并不同意自己走上足球之路,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天赋。

埃托奥会想起自己在非洲的童年时光:“我出生在一个七口之家,在离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不远的一个小镇长大。直到七八岁之前,我们一直住在那里。后来,我父亲前往一家大型建筑公司担任会计后,我的家庭搬到了喀麦隆的经济之都杜阿拉。”

“和每个普通人一样,我也是和其他孩子一起在街上踢着足球长大的。那时候,每一天的生活就是去和小伙伴一起玩耍、踢踢球。如今,可怕的疫情迫使每个人都不得不待在家里。”

“对非洲那些街头的小男孩们来说,足球是他们摆脱贫困、孤独和悲伤的唯一道路,而夺走这一切令人非常心碎。但为了帮助社会能更快地恢复安定,我们也必须做出这样的牺牲。”

“在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回忆足球给我带来的美好童年。我那时候非常迷恋足球,但我的父母却不太喜欢,他们不愿意让我去踢球。对他们来说,足球是不上学的孩子们才会玩的东西。而我当然是要去上学的,尽管我并不是一个坏学生,但那时候的我只有一种激情,那就是足球。”

“我清楚地记得,有一天我在我的城市里参加了一场比赛,我不得不瞒着父母才能去参加。而我不知道的是,那天我的父亲和一些朋友正好在球场门口的酒吧里。那天,我在比赛中所做的一切都成为了我日后踢球的通行证。直到那一刻,我的父母才发现我似乎很有踢球的天赋。”

“那场比赛之后,我成为了邻居们眼中的英雄。当我那天回到家里的时候,我爸回来的晚一些,他对我说:“你真棒,我看了今天的比赛。或许我要和你妈妈仔细谈谈,让你尝试着走上这条道路。”

“那时我大概12、13岁,从那一刻起,我在足球这条道路上就再也没有回头。我得到了父亲的祝福,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不会再有人阻止我练球。过了一两年,我去了欧洲,我的生活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