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单场可换5人巴萨优势不在?他们多次最后时刻绝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我认为一场比赛可换5人的规则将损害我们,因为巴萨的很多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解决的,现在对手可以有更多体能充沛的球员了。”塞蒂恩这么说或许也是有理由的。巴萨的很多比赛都是在最后阶段才击败对手,而新规则动摇了巴萨的获胜法宝。

西甲复赛后还有11轮比赛,巴萨现在必须要更早地解决比赛。根据统计,塞蒂恩1月份上任后,在西甲有3场比赛都是靠最后20分钟的进球才击败对手,对手分别是皇家社会、皇家贝蒂斯和格拉纳达,另外国王杯上的一次晋级(淘汰伊比萨)也是靠最后一击。

新规则的目的是减少受伤的风险,让此前长期停赛的球员可以获得更好的调整。但在塞蒂恩看来,接下去巴萨很难像过去那样,利用对手在最后时刻体力不支的情况发动最后一击了。众所周知,巴萨的控球和传球能力很强,他们能用传控战术消耗对手的体力,在最后阶段对手往往已精疲力尽,但现在因为换人名额增多,对手可以有更多体能充沛的球员了。

在巴尔韦德时代,巴萨也经常在最后阶段才击败对手。本赛季对国米的两场比赛,都是在80分钟才战胜对手,西甲对莱加内斯和马竞也是如此。(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