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名帅解释06年世界杯不上梅西 在巴萨他也是替补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06年,梅西第一次代表阿根廷队出战世界杯,不过在阿根廷同德国队的1/4决赛中,梅西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当时的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对当时为何不使用梅西做出了解释。

佩克尔曼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思考他们想要什么,但我们开启世界杯征程的时候,梅西在巴萨还不是主力,虽然他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引人关注,但他当时并不是球队的基石球员,所以我是为了鼓励他,让他更加有耐心,以后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要有耐心。”

“我对他说:‘国家队有许多很强的球员,而且这支球队的主力框架已经构建完成,我们都要为了这届世界杯而努力。你的表现令人惊讶,我们很开心,你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是你看,其他的替补球员,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需要花时间继续学习,这对你的将来会非常有好处,在整届杯赛都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情就是这样,梅西本人对此也没什么意见。”

那届世界杯,梅西在小组赛第2轮对阵塞黑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首秀,并且打进一球,随后小组赛第3场对阵荷兰梅西首发,1/8决赛踢墨西哥,梅西替补出场。不过对阵德国,梅西却枯坐120分钟冷板凳,阿根廷最终也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