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解析-拉玛西亚陨落之谜 巴萨的小妖们都去哪儿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下一代球员正在流失,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怎么了?”这是英国《每日邮报》一篇最新报道的标题,该报指出,最近多位年轻球员从拉玛西亚青训营出走,这个世界闻名的青训基地,似乎已经暴露出了巨大的问题。

当16岁的马克·胡拉多展望着自己在曼联的未来时,巴萨却摸不着头脑:为何又一位年轻的天才离开了拉玛西亚。这几乎是和法布雷加斯2003年转会阿森纳一样的故事。

看到那些在拉马西亚长大的人在其他地方茁壮成长,巴萨很难过,要知道,胡拉多在决定转投曼联之前,已在拉玛西亚整整训练了9年。

这些交易也给巴萨带来了经济上的打击,如果那些离开的人才之后又创造了高价的转会,那令巴萨尤其难以接受。法布雷加斯是最明显的例子——阿森纳不仅从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才华,在巴萨决定回收小法时,决定套现的“枪手”又大赚了一笔。

胡拉多被认为是拉马西亚同龄球员中杰出的天才之一,巴萨尽了最大努力要保住他。但是,对于这位潜力巨大的右后卫来说,获得快速成长的机会和丰厚收入的诱惑太大了。

巴萨将获得大约150万欧元的青训补偿费,但如果胡拉多能成为阿尔维斯的接班人,那这点钱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巴萨等待阿尔维斯的替代者已经很久了。

看上去胡拉多不会是巴萨损失的唯一的右后卫,因为赛季结束后曼城也将从巴萨挖走胡安·拉里奥斯,这位球员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留在拉玛西亚,而是要转投英超球队。

这名16岁的球员也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巴萨试图说服他留下来,但没有成功。巴萨的球迷们已经厌倦了青训娇子的离开,不过一些人为俱乐部辩护,他们指责年轻球员缺乏忠诚。另一些人则认为俱乐部有错,巴萨总是优先购买来自其他俱乐部的年轻球员,而不是留住自己队内的好苗子。

从拉玛西亚掠夺球员的不止英超俱乐部。哈维·西蒙斯去年被巴黎圣日耳曼带走。西蒙斯是一名有前途的中场球员,他现在才17岁,他转会法甲,看上去可以走上一条比留在巴萨更好的职业道路。

西蒙斯16岁的时候,巴萨给了他一笔自认为在竞技和经济方面都不错的合同。如果他能进入巴萨B队,他将在第一个赛季获得20万欧元的奖金。他可以跟随19岁以下的球队参加季前集训,然后在18岁以下球队踢球。

100万的推特粉丝等待西蒙斯做出选择,而在经纪人米诺·雷奥拉的建议下,他决定接受大巴黎的报价;大巴黎开出的条件是巴萨的2倍。

巴萨表示,他们并不太担心优秀中场球员莫里巴和射手安苏·法蒂的合同。但在吸引具有潜力的年轻天才方面,他们在输给欧洲的那些劲敌。

据经纪人透露,切尔西也加入了对18岁的荷兰小将姆布亚姆巴的竞争中。

这位中后卫获得了好评,甚至被比作年轻的范戴克。

他去年夏天从马斯特里赫特加盟巴萨,但他的经纪人已经在寻找更适合的顶级球队,来让这位球员继续成长。

在埃里克·加西亚在2017年前往曼城时,巴萨无法掩饰他们的失落感。同样,曼城给出的一揽子的经济和竞技计划被认为比巴萨的更好。

巴萨希望他能在拉玛西亚成长,因为皮克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最后阶段,但加西亚如今却在瓜迪奥拉的手下发展。曼城承诺会尽快让他进入18岁以下球队,并让他的家人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巴萨不得不接受大约170万欧元的补偿费。

巴萨为自己辩护,表示没有一家俱乐部能够留住所有最好的年轻球员——如果你有三名优秀的年轻中后卫,你不可能让他们都获得快速提拔,而如果你不能满足他们的全部要求,那他们将在其他地方得到满足。

然而别忘了,巴萨一直以自己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为荣。早在皇马的银河战舰时期,巴萨的口号之一就是:他们有名,我们有人。这说的是皇马收购那些已经家喻户晓的球员,而巴萨则让青训营的孩子成长,然后让他们进入一线队。

在不那么遥远的2012年,比拉诺瓦曾在球场上排出一套全拉玛西亚的阵容,那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巴萨每位球员都是自己培养的。

如今梅西、布斯克茨、皮克和阿尔巴仍然留在巴萨的首发阵容,但青训营球员中,只有罗伯托从拉马西亚进入了常规的首发位置。

然而巴萨不认为年轻球员为了钱而离开是个问题。俱乐部一些董事为拉马西亚的盈利能力感到自豪。

本月,根据西班牙《先锋报》的统计,巴萨在过去4年里卖出了20名青训营球员。

卡勒斯·佩雷斯是最新的一位,今年1月他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罗马。此外今年夏天,巴萨不太可能以600万欧元的价格回收赫塔菲的库库雷利亚,而宁愿等待着从库库雷利亚的下一次转会中获得分成。

在最近几个赛季里,德乌洛费乌和特劳雷先后在英超闪光。两人都未能在巴萨成为主力,但他们都为巴萨赚了钱。

但如果球员在为巴萨B队(目前征战西乙B联赛)效力之前就离开,那对巴萨的青训竞赛体系来说,是一个问题。

在巴萨因违规引进未成年球员而受到国际足联处罚时,诺坎普的一侧悬挂着一个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不要去动拉玛西亚”。

现实是,对拉马西亚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来自足球管理机构,而是来自欧洲其他的豪门,以及巴萨在留住他们最好的年轻球员方面的无能。(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