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装X失败现场!C罗内马尔也丢过人 诺伊尔翻车一幕

新浪体育

关注

装X耍帅是男人的天性,尤其是在球场上,谁都想把自己帅气的一面展示出来。但装X失败可就糗大了。

足球比赛中,球员们一般还是比较务实的,毕竟到了场上真刀真枪干起来,大概都没有时间让你去动心思玩个花活。俗话说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往往失误出洋相的,还都是爱表现的。

门将是装X失败的重灾区,报应来得也是最快的。他们的身后就是球门,一旦失误,就会葬送球队。有不少对自己脚下活很有自信的门将都吃过亏,最典型的就是诺伊尔了。德国门神开创了“门卫”的踢法,但也有不少人在等着看他翻车。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诺伊尔有个名场面,就是出击解围后,被斯坦科维奇完成了中圈吊射,可谓装X失败的代表了。

诺伊尔的翻车经历不止这一次。他还曾在传球时直接传给对手,被罗伊斯打空门得手。

在门将位置上,“没心没肺”的性格对成功有很大加成。阿利松也是一位心大的门将,多次在门前玩火儿。在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中,他终于也出事了,本想来个潇洒扣球晃过对手,结果被断造成了丢球。

门将最大翻车现场一定是1990世界杯上的伊基塔。若爱现,他也不会做出那个著名的蝎子摆尾扑救。不过在与喀麦隆的这场1/8决赛中,伊基塔被米拉大叔抢断后酿成了失球。看看他被断的位置,竟然都快到中圈了!

国安门将杨智也来过一出。在一场与天津泰达的京津德比中,杨智得球后没有将球甩出去,而是选择自己带球突进,一路带过了中线,差点就被对方完成了空门吊射。

看完门将,接下来看看场上其他位置上的尴尬时刻。爱耍花活的球员,尴尬场面都不少。比如内马尔。

巴西球员天马行空,有时他的想法和别人不在一个频道上,这次晃动让人分不清是人晃球还是球晃人。

内马尔还吃过这种亏,单车过人却被踩掉了裤子……

来个花式颠球,结果坐了个球车。

最近疫情隔离在家,普利西奇也向内马尔来了个致敬,二人的动作和摔倒方式都一模一样。

说起颠球,那怎么能少得了登贝莱?在巴萨的亮相仪式上,登贝莱的颠球功夫让人大跌眼镜。也许是因为紧张,这位身价过亿的年轻人居然连球员的基本功都做不好。颠球失误后,他还想来个彩虹起球补救一下,结果踢到了自己的屁股。

踩单车也是容易失误的一个动作,C罗就深有体会。曾经绰号“花罗”的他经常会踩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单车,花哨的球风让他吸了不少粉丝。无论场上场下,C罗的形象都是霸道帅气的总裁范儿,但他装X失败的素材可也不少。

别以为踩单车对于球员是个很容易的技术动作,就不会失误。看看卢卡库、维尔贝克等人,这单车晃不到对手,反而让自己出了糗。

相比踩单车,插花脚就更容易闹笑话了,如果踢不到球,还容易失去平衡而摔倒。该动作可以说是高风险低收益,单纯就是帅。

点球作为难度最低的得分方式,若非要让它变得复杂,那可能还会适得其反。克鲁伊夫经典的点球配合,梅西并不是第一个尝试复制的。早在2005年,亨利和皮雷就想玩个花样。不过这招好像没有经过彩排,二人明显不够熟练,皮雷根本没把球踢到亨利脚下,结果当然是浪费了这个点球的机会。

勺子点球是很有大师风范的一种处理方式。面对重压,却是一脚轻描淡写,把门将玩弄般地骗倒在地,兀自云淡风轻。

但玩砸了可就是笑话了。看看斯特林这一次,本想玩个勺子,轻轻一搓,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接越过了横梁。没有金刚钻,最好还是别揽瓷器活。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