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内乱真因:高层斗争是表象 疫情让财政崩溃

新浪体育

关注

围绕巴萨管理层近期的混乱,西班牙《ABC报》指出,看上去是俱乐部政治层面的问题,几大高管集体辞职是内部斗争的延续和结果,但实际上这一切都是经济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自从西甲和欧冠停赛,俱乐部收入突然消失,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糟糕的管理也被曝光。巴托梅乌想清洗的高层,都是此前警告过巴托梅乌的人,这些高层表示,巴托梅乌在主席职位上的胡来,让俱乐部的前景处于危险之中。

巴萨俱乐部的账户几年来一直都很糟糕,但每天的收入掩盖了脆弱的结构。巴托梅乌没有竞技模式,也没有商业模式,他们寅吃卯粮,将赚来的钱都花光了,以满足那些贪婪的经纪人、球员以及教练的胃口。

巴萨的管理模式和利物浦、阿森纳、曼联这些有盈利的英超俱乐部不同,也和同样是会员制的皇马不同。弗洛伦蒂诺的经营更谨慎,他们量入为出,而巴萨则完全依靠每天的收入。停赛让巴萨俱乐部的脖子被勒上了绳索。

巴萨宣布辞职的主席团成员,大部分是企业家,他们此前提醒巴托梅乌,最好在任期结束时给巴萨留下一些财富。这些高管希望巴托梅乌能更节俭一些,在降薪方面也要更严厉一些。比如尤文图斯降薪总额高达9000万欧元,而巴托梅乌只让一队球员降薪1400万欧元,让其他运动项目降薪200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巴萨目前的管理团队在任期结束时运营是亏损的,那这个团队在竞选下任主席时,就失去了不用提交保证金的特权。

巴萨俱乐部之前爆出了花钱请人抹黑自家球星的丑闻,而为了避开财务控制,他们将款项分批支付。这个丑闻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巴萨很多高层认为,这么做是破坏了底线,俱乐部这是在胡乱花钱。

很多高层要求巴托梅乌辞职,让俱乐部提前进行选举。巴托梅乌认为这部分高层背叛了自己,他变得强硬起来,要求这些高层辞职,其中就包括他自己选定的接班人。巴托梅乌只想要一个百分百忠实于自己的团队,他不想让自己的决策遭受质疑和拒绝。

《ABC报》表示,巴萨将俱乐部的困难归咎于停赛,但事实上更大原因是俱乐部的糟糕管理。巴萨目前的管理模式很难继续下去,收入损失让巴萨的矛盾提前爆发。巴萨财政破产不仅仅是传言,内部的斗志让俱乐部产生混乱和不确定性。俱乐部的巨大问题悬而未决。

巴萨的球队也有问题,球员们拿着西甲最高的薪水,阵容却在老化,而球员与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也不好。在经济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巴托梅乌只想挽救自己,但却可能将巴萨淹死在历史上最糟糕的危机中。(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