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足联:各联赛勿提前结束赛季 小心欧战资格不保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足联、欧洲俱乐部协会和欧洲职业联赛协会周四联名致信其成员,称包括国内联赛在内的赛事在球场上决出冠军和名次至关重要,直接终结本赛季应该是“最后手段”。如果联赛未能在球场上结束,相关俱乐部可能丧失下赛季欧战资格。

【相关报道:阿贾克斯呼吁取消荷甲 奥维马斯:欧足联如特朗普

【相关报道:欧洲首例!比利时联赛提前结束 授榜首队冠军

【相关报道:荷甲也撑不住结束赛季?两大俱乐部声援阿贾克斯

这封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阿涅利、欧洲职业联赛协会主席奥尔松签署的信件在比利时联赛终结本赛季并宣布布鲁日为冠军几小时后发出。荷兰和意大利的俱乐部也呼吁结束联赛。

信中表示,欧足联成立的两个工作组正研究如何将本赛季延长至6月30日之后,工作组正“专注于覆盖7月和8月的场景,包括欧足联旗下赛事在国内联赛结束后重新开始的可能性。”

信中呼吁欧洲各国联赛协作赛程管理,协调本赛季结束和新赛季开始时间,因为本赛季赛程太过延后,新赛季赛程可能会受到部分影响。“只有所有比赛组织者做出非凡的协调努力,才能帮助欧洲足球走出危机,全面恢复其核心资产——比赛。

“终止比赛真的应该是最后的手段,只有在承认没有赛程替代方案来结束本赛季之后才能采用。我们相信,足球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内重启,其条件将由公共当局决定。我们并认为,在现阶段,任何放弃国内比赛的决定都为时过早,也没有正当理由。赛程工作小组会密切留意当前情况发展,并会尽快说明,最好是在五月中之前说明,什么样的计划可以完成这个赛季,而不会让任何成员掉队。”

这封信似乎表明,如果联赛未能在球场上结束,相关俱乐部可能丧失下赛季欧战资格。“至关重要的是,即使是像这次疫情这样具有破坏性的事件,也不能阻止我们的比赛按照其规则在赛场上来决定,所有的体育冠军都是根据结果授予的。作为我们这项运动中负责任的领导者,这是我们必须确保的。

“参加欧足联俱乐部比赛是由完整的国内联赛结束后取得的成绩决定,过早终止会让人对这一条件的履行产生怀疑。欧足联保留根据相关适用的赛事规定评估俱乐部参加2020-21赛季欧足联俱乐部比赛的资格的权力。我们知道你们在多大程度上与我们分享这项运动的核心价值,并感受到你们对我们保护比赛完整性的使命的支持。”

信中没有提及比利时提前终结联赛,但在信中表述的情况下,被授予比利时联赛冠军的布鲁日可能会被剥夺欧冠资格,失去至少3000万欧元的欧战分红。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