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谁说梅西当不了大哥 他的魄力和反抗精神别人没有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又一次站了出来,这次不是在球场上。连续几回公开将矛头对向俱乐部高层,看来梅西对巴萨管理层积怨已久。

一个多月前,梅西刚刚公开回怼了阿比达尔。因后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巴尔韦德执教期间很多球员不努力,梅西怒起回应:

“老实说我不喜欢做这种事情,但是我认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工作和决定负责,球员要为球场上的负责,比赛成绩不佳的时候,我们都会首先承认这一点,而体育总监也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尤其是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最后我觉得,在讨论球员的时候,您应该说出球员的名字,不然就是损坏队员的名声,而且是在散播谣言。”

这一次,他又因降薪的问题在公开声明中警告了巴萨高层。“俱乐部内部有人试图把我们放在放大镜下,想要施加压力,让我们做一些本来就知道要去做的事。”

作为球队队长,梅西第一个发出了这份声明,他就像一位带头冲锋的大将,朝天空打响了第一枪。随后巴萨所有球员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样的一份声明。

梅西他们会认为俱乐部利用媒体舆论向他们施压,其实早有铺垫。针对媒体对球员的负面报道,皮克早就做出过回应:“我了解俱乐部,知道他们与哪些媒体相关,知道那些文章的背后是谁在主笔。”二月份,还曝出了巴萨高层雇佣公关公司抹黑自家球员的丑闻。

就像梅西说的,“从1月开始,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我们需要的是宁静,思考足球,思考比赛。”而这内乱的局面显然是他不想看到的。

降薪谈判过程中,梅西被夹在了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在第一次听到降薪提议时,他就点头同意,并与皮克、布斯克茨和罗伯托这几位队长一起代表俱乐部去与队友们沟通。《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队内存在不同的声音,毕竟更衣室不全是梅西这种根正苗红以队为家的人,梅西最终说服了球员们。而站在球员一边,他又带头对高层提出了质问,表明球员从一开始的姿态就是接受降薪。

《队报》将梅西的头像与切-格瓦拉重叠在了一起,梅西成了带领球员发起反抗的领袖。这让人想起2016年11月世预赛后的一幕,由于阿根廷记者造谣拉维奇因吸食大麻而未入选大名单,梅西带领全部队员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全员严肃怒目,而梅西站在25名球员面前,一手举着话筒一手抱在胸前,杀气腾腾,宛如黑帮老大。他对媒体说,阿根廷球员不会再接受任何采访,受够了媒体编的故事。

在很多人眼里,梅西性格内向,甚至有些“面”,当不了球队的领袖。但他好胜心极强,内心颇有股倔劲,也怀抱着反抗精神。为了球队,他向外界发声,向高层提出警告,这种行为在其他人身上并不常见。重要的是,队友们都服他,跟随他,无论是足球层面还是做人。

谁说他没魄力?不是在场上大喊大叫地煽动才叫魄力。上赛季前,梅西拿起话筒向整座诺坎普的球迷喊话:“我保证,一定会努力把欧冠冠军带回这里。”谁敢说出这样的话?日后,连布斯克茨都承认,听到梅西这样说的时候很惊讶。虽然结果巴萨被利物浦挡在了决赛门外,但在整届赛事中,梅西个人拿出了最高的表现。

当大哥的,有些是带领弟兄们奋起反抗,有些为了顾全大局而委曲求全,前者浪漫,后者沉重。《队报》将梅西比作切-格瓦拉,除了两人同样来自罗萨里奥,大概还感受到了他们相似的特质。格瓦拉杂糅了资产阶级的浪漫气质和无产革命者的坚定意志,或许从梅西身上也能看到这样的精神。

革命必会伴随流血。格瓦拉的悲情牺牲让他成为了代表反抗的文化符号,若梅西真的引领一场革命,那他会得到什么结局呢?明年是梅西的合同年,也是巴萨主席大选的年份,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