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国际球员协会:优先完成本赛季 小俱乐部不宜减薪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周二表示,如新冠疫情过后,足球赛事得以重启,当务之急是完成本赛季。在应对财政危机之时,较小的俱乐部应慎重考虑减薪。

FIFPro秘书长贝尔-霍夫曼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放弃本赛季目前不能作为选项,“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足球界的每个人都将蒙受损失。我认为目前做出这样的考虑不负责任。如果我们有任何机会结束本赛季,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对球员和其他每位参与者的影响都将是巨大的。”

目前有建议认为,即便延长到8月或9月,本赛季也应该完成,下赛季则可顺延。但也有俱乐部表示,本赛季应该直接取消。贝尔-霍夫曼表示,FIFPro观察到的危机反应有好有坏,“塞尔维亚有家俱乐部自愿预付直至6月的所有工资,在哥斯达黎加,薪水支付已达成集体协议。”

但他补充说,也有俱乐部以危机为借口提前终止合约,解雇球员或宣布破产,只是作为不支付账单和薪水的接口。他赞扬了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同意接受减薪的球员,称这是“应该表扬的强烈信号”。

但他同时认为,这些例子不应该用来向小俱乐部的球员施压,“我们有来自印尼的俱乐部利用这点来证明减薪是合理的。考虑巨大的差异化的经济环境非常重要,即便意甲排名最低的俱乐部与尤文图斯也有很大不同。我们只能凭常识判断,豪门和球员采取的措施不能只是向下推行,我们所代表的普通球员并不是百万富翁,他们每月工资在300到1000欧元之间,他们考虑减薪是另一回事。”

国际足联打算成立价值数亿美元的纾困基金,贝尔-霍夫曼认为,基金应该救助业内最脆弱的群体,“我们需要保护这座金字塔中最薄弱的环节。”

贝尔-霍夫曼表示,将球员合同从6月30日延长到本赛季结束是个强有力的解决方案,尽管法律程序上或许很复杂,对于已经签订了7月1日转会协议的球员来说更是如此,“这需要俱乐部有一点诚意。”

【相关报道:“全世界都在看我们” 白俄足球联赛不想跪着活

虽然几乎所有地方的足球赛事都已停摆,但白俄罗斯超级联赛仍在继续,而且允许球迷入场,贝尔-霍夫曼表示难以理解,尽管FIFPro在白俄罗斯没有附属机构,但该国也有协会成员,“坦率地说,这怎么可能发生,这是令人费解的。是的,有些球员对此表示担忧,他们已经与我们联系过——常识告诉你,他们必须像在其他任何地方一样,采取同样的防范措施。”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