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有钱人的隔离生活是爽 但球星们的痛苦和你我一样

新浪体育

关注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体育都按下了暂停键,大名鼎鼎的球星们也只能宅在家中。不过同样是宅家,同样是上网课,球星们和普通老百姓的贫富差距依旧肉眼可见。梅西家里就有个足球场,各家健身房更是不在话下——浏览一遍球员宅家动态,属实是柠檬树下你和我啊。

宅在家里,球星们有大把的时间学点新技能,比如搞怪出镜的大厨穆勒。有如此优质的厨房和食材供应,换我闲得慌了,我也想多学几个菜呢。

尤文中场赫迪拉正在学习弹钢琴。以他们的身家,只要有心学点乐器,什么高级玩意儿买不到手?拉基蒂奇说他觉得大家都在看电影,他们家也在看——但看起来的质量和体验嘛……打扰了,别再多想了。

说白了,要是天天浏览球员们最近格外活跃的社交媒体,那实在是酸都酸不过来。同样颠个卷纸,NBA球星东契奇“救球”可以滑出去好远,我在出租屋里稍微颠远了一点儿就得撞到什么东西上;查了一圈想购置的设备,最后还是默默地继续上网冲浪。 

也难怪在部分球迷眼中,球员们分享日常生活都像是在炫富。比如拉莫斯晒自己在跑步机上锻炼,就有留言说,你家跑步机比我家房子还贵呢。在网友看来,在这样的大豪宅里,让他待上一年都没有怨言。

不过呢,有钱人的隔离生活爽归爽,但你要说这些月入六七位数的球员们一点烦心事都没有,那倒也未必。在某些层面上,他们的痛苦与你我是相似的。

在隔离到第四天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汉诺威球员许伯斯也谈到了自己的状况。“我会重拾Playstation,拿出一本书,或者是在线上和别人打牌。不走运的是,其实选择并没有那么多。”这很真实:即便条件再豪华,长时间宅家能做的事情也远没有想象的多。

几乎从来没在社交媒体上跟网友玩过问答的博阿滕也玩了起来,说他可以干的事情都干完了。这让我想起自己宅家,觉得这一天里已经干了很多“很有意义”的事情了,结果还有这么多时间干不掉,只好叹口气往床上一倒,睡个大觉了事。

疫情期间,各种相关消息在各路平台上流传,雪片般从各种渠道飞到你的面前。孰真孰假,各种辟谣与反转,让本来宅在家里就憋坏了的人们愈发“易燃易爆”。汉堡球员洪特就表示:“对疫情进展我关注很多,但许多假新闻让人很恼火很愤怒,极大地打扰了人们。”

可以说,球员们的生活虽然算得上丰富与奢华,但也没那么容易摆脱无聊带来的纠缠。与普通人更相似的一点或许是,他们也有不少对工作和未来的迷茫。

职业球员们干的就是足球这一行,训练比赛是他们的日常。你宅在家里再怎么完成训练计划,练完了再怎么跟队友们在线嗨聊,终究不是平日里的那个滋味儿。他们的工作与我这种在家线上工作影响没那么大的行业不同,如今这种“半停工”状态,难受也是难免的。

而复工时间迟迟难定,也是一种相似的痛苦。洪特说了:“你得有一个时间目标。比如说你是为了4月6日的比赛训练,那么就和夏季或者冬季训练营是相似的。如果你有这样一个确定的日期,那要激励自己是不难的。”如果没有呢?等待可是很磨人的啊……

何况在目前联赛难以重启的局面下,有部分俱乐部面临的恐怕是生死存亡。假期延长了!假期又延长了!不用回来了,公司没了。这样的担心,足球界可未必没有。

这次疫情显著冲击了人们的生活,而对于那些永远以足球作为生活方式的人来说,无聊可能马上袭来。球迷们吐槽说想念有比赛的周末,吐槽这一点的球员也不少,他们的想念应该只会比球迷们更多。

天天在家训练,好吃好喝,家庭生活甜蜜,顺带学点新技能……这可能是你梦想中的生活,但在球员们眼中,这可未必那么令人愉悦。

贝尔的经纪人巴内特就说:“当然,有些球员处理这个问题比其他人做得好,但球员也是人,他们目前非常沮丧。”球员们的生活让普通老百姓很羡慕,但巴内特说的这种沮丧,你我多少应该也能体会到。

那是一种正常生活节奏被打乱之后的不习惯,突然失去常规目标和任务的茫然——明明有很多事可做,但就不是那个味道,就是摆脱不掉遥遥无期的等待……更不用说像卢卡库无法看望患有高危糖尿病的母亲,36岁的格伦-穆雷对蹉跎光阴感到沮丧这些切实的疼痛了。

如今的局面,是所有球员都从未经历过的。他们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也能感悟更多的人生道理。比如说足球即便如此美丽,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事情都比足球更重要。何况在生命中,完全有比待在家里几周要糟糕得多的事情。很多球员也都在为社会做贡献,筹集了很多善款用于抗疫。

但这些感悟,以及隔离状态下依然体现出贫富差距的生活,也并不能抵消球员们心中和普通人很相似的那部分感受:无聊和茫然也是很糟糕的事情,要度过这些日子,挺难的。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欧洲杯被绑架!推迟是为活着 疫情再凶马戏也得演

巴黎嘲讽哈兰德是没风度 但足球光绅士也太无聊了

意甲之光!详解欧冠最疯癫神队 这狂野你怎能不爱

最乱欧冠!谁都敢做夺冠梦 梅罗够呛?英超假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