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憋疯的球星和老百姓 连隔离生活都存在贫富差距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疫情,现在全世界都处于“憋着难受”的状态下。

看看隔离在家第4天的法布雷加斯被憋成什么样了:一大早他就跑到阳台上振臂高呼:“早上好!我的邻居们!”随后传来了邻居的回应:“F*ck you!”于是小法又提高了分贝:“Yes!Yes!F*ck you too!”

这一出只是小法跟着配音演了场独角戏,不过足以看出他快要憋坏了,这才仅仅是第4天。而我们国内已经憋了快2个月。平时自由奔放惯了的欧美人,看来比我们更难熬。

只有在这个时候,世界才稍稍体现出了平等,不管是男人女人,老人孩子,穷人富人,在疫情期间,自由都被剥夺,头再铁也得在家忍着。有钱人跑出国躲着去了?国外也传播开了,最后还不是溜回来。

本来以为进了这间澡堂子,我们都是光着身子的,看不出差别了,但阅览了球员们晒出的居家状态才知道,即便都过着隔离生活,贫富差距也是肉眼可见啊。同样是憋疯,我们北漂是在出租屋里疯,小法是在能看到海景的大阳台上疯……

以我自己和身边北漂们为参考,自居家隔离以来,大家的生活状态都差不多:每天微信步数两位数,在家完成工作学业后就是打游戏上网冲浪。想锻炼一下,健身房关闭,出门戴口罩跑步又太难受。为了宅在家运动,准备入手一个switch的健身环,一查价格,抱歉,打扰了……

而室内锻炼这种事,对于大牌球员来说似乎并不是问题,即使处于隔离状态,这些周薪十万镑以上的富翁过的依然比多数人都滋润。同时他们也为社会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就像他们所说的,“利用这个时间好好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比如巴萨新援布莱斯维特:虽然他刚到巴塞罗那,还没找到房子,但即便是在酒店的健身房里,他也与家人一起进行着训练。

比如莱万:他一边锻炼,一边把女儿背在身上。

比如拉莫斯:一家5口人一起在自己的健身房里操练。

你会发现这些在社交媒体上晒锻炼照的球星家里基本都有健身房,或是一个大到能让他随意活动的房间。看看库蒂尼奥这家里,大的都能和孩子打网球。

除了健身房,球星们还有大豪宅,大院子。在屋里待腻了怎么办?不用硬憋着,不用戴口罩,出来到院子里就能玩耍。

塞梅多能在自家的大院子和孩子玩水枪真人CS。顺便说一下,他家里还有一面墙的龙珠手办。俗话说,手办一面墙,北京一套房。

阿图尔受伤了,要做水下的恢复训练,但训练基地关门咋办?没关系,在自己家的大浴池里就能当训练设施!

米尔纳在家闲的没事干,于是他趴在自家院子里用剪刀修剪草坪。

更不用说梅西家里甚至有个足球场。

难道是国外地广人稀,都有大房子大院子吗?也不是,你以为就我们羡慕?国外网友才酸呢。

赫塞晒自己在院子里训练的视频,网友留言:“如果你是住在85平方的房子里,家里还有2个小孩,2个老人,再来跟我们说故事。如果你想给大家什么启示,想去躲个一年,别再炫耀你的财富了,大家损失都很大。”

拉莫斯晒自己在跑步机上锻炼,网友留言:“你的跑步机比我的房子还贵,训练太轻松了。”

在部分球迷眼里,球员们分享自己的日常状态,都变成了炫富。也难怪,本来就在家憋的心态失衡,偏偏这时体会到了残酷的贫富差距。在网友看来,在这样的大豪宅里,让他待上一年都没有怨言。

不过,虽然人们都羡慕有钱人在隔离期间也能过的很好,但老百姓也有老百姓的乐呵。即使没有大院子,也能陪伴家人;即使没有健身房,也能锻炼身体,一条瑜伽垫就够了。

隔着窗户打球,在阳台上蹦迪,小区居民们隔空一起办个激光笔音乐会……在严峻的形势下,能看到人们各种乐观面对困境的方式。物质生活的贫富差距客观存在,但向往未来的积极精神是没有差别的。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