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对手反梅西战术让他不断进化 研究透了也没用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是巴萨最具威胁的人物,也是西甲各队最害怕遇到的对手。正因为如此,各队都会花费大量时间研究怎么样在他接近禁区的时候抑制他的威力,尤其是在任意球主罚方面。

像皇家社会这样的对手,会绞尽脑汁去想办法来阻止梅西取得进球。正因为如此,梅西在革新自我方面必须和对手保持相同的节奏。而这个赛季,梅西还面临适应新的足球战术的问题,因为塞蒂恩给他安排的位置比过去更靠后一些。梅西必须“七十二变”。

对皇家社会的比赛,梅西第58分钟获得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对方排出了非常怪异的任意球防守阵型,他们只排出了3个人的人墙,但门线上除了门将之外,两个门柱处还分别站了两名防守球员,防止梅西任意球直接踢向球门死角。除了这6人之外,其余5人全部屯扎在禁区内,盯住守候在禁区内的巴萨球员,并随时准备拦截梅西的射门。

对此皇家社会球员米克尔·梅里诺解释说:“面对梅西这样的罚任意球效率极高的球员,我们一个星期都在研究怎么样防守,我相信,看到我们这样防守,他会非常惊讶。”这次任意球,梅西的任意球虽然越过了只有3人的人墙,但是在禁区内却被皇家社会球员在小禁区线处头球解围。

伊曼诺尔也表示:“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我们都知道梅西的威力。我们有一位教练组成员专门研究定位球。大家也都在交流,做工作。今天我们的防守有幸做得不错。”

这不是对手们第一次针对梅西的任意球布置怪异战术。有些球队,比如比利亚雷亚尔、赫罗纳、托特纳姆热刺和国米会在人墙后躺一位球员,防止梅西打地滚球。甚至巴西队也用这样的战术对付在国家队踢球的梅西。还有球队会让一位球员在梅西主罚时后撤到门前顶球。

但还有很多的反梅西战术,而这种战术反过来也促使梅西进化。梅西在巴萨已经打入了46个任意球,上赛季他打入8个,本赛季也打入4个,其中对塞尔塔2球,对巴拉多利德和塞维利亚各1球。

如今对手们对梅西的研究已经达到了极致,梅西要想继续改写自己的数据,也必须要不断进化。梅西的秘密,除了众所周知的天赋外,还在于日复一日的专注练习以及他的创造力。

现在,梅西还面临着适应塞蒂恩的战术系统的问题。梅西的天赋没有喘息的空间。阿根廷巨星将位置后撤,以帮助球队在中场制造更大的优势。远离球门,梅西牺牲了自己的进球,但他帮助球队更好地控制皮球,同时也为队友创造机会,他已经奉献12次助攻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