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小罗的魔幻人生:入狱也微笑 唏嘘?他的快乐你不懂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的第一次是在13岁时,是和我邻居家的女孩儿,我们是朋友,那一次体验让我们感觉非常棒。”

13岁,小罗就打开了一扇大门,从此不可收拾。

没有球迷不喜欢小罗,大家形容他是球场上的精灵,但场下的他却很难和任何高洁的词联系到一起。如果说小罗的足球生涯堪称传奇,那他的人生则是一场魔幻。

天使和恶魔同生同体,我们知道很多这样的球星。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是万人敬仰的上帝,但在场下他恶迹斑斑,直到现在,坐在场边教练席上的他都会在比赛进行中忍不住哈上一口。而吉格斯这样的足坛模范,谁能想到他玩了自己的弟媳?

说到风流成性,巴西球员无出其右。不过即使是大罗,我们都曾记得他身边有一位苏珊娜。但小罗身边的女人琳琅满目数不胜数,从来没被记住过。

我们记住的是一个个花边的标题:“小罗中国行一夜睡三女”、“小罗与美女当街热吻调情”、“小罗夜店寻欢众女簇拥”……

2018年,传来了小罗将要结婚的消息,还以为他终于返航,找到了可以停靠的港湾,结果仔细一看,他要和两个女人同时结婚。在巴西,重婚犯法,虽然小罗公开否认了报道,但其中一个女人的母亲透露了消息:“他有两个房间,一个是他和我女儿的,另一个是与那个女人的。”两个女人,小罗每天轮流临幸。

提起小罗,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除了魔术般的舞步,就是他温暖纯真的笑容。人们说这这笑容毫不掩饰,没有隔阂,始终如一地散发着快乐——即使他进了监狱。

由于小罗在巴拉圭使用伪造护照,他被当地执法部门拘留,进了局子。护照上他的名字、照片都是本人的,唯独国籍改成了巴拉圭。这招瞒天过海显然没法奏效,在南美,谁能不认识他呢?被捕当天,小罗戴着手铐,被警官搀着,记者把现场围的水泄不通,而小罗脸上依然笑呵呵的。他什么场面没见过?

警察和检察官办公室的人们把执法变成追星现场,问小罗要合影。小罗来者不拒,还是露着标志性的笑容,比着标志性的“6”。

媒体报道称小罗有可能被监禁6个月。在等待出庭审理的时间里,他只能先住进牢房。在牢里,他也受到了特别关照,狱警尽可能地让小罗住的舒适,他和一起入狱的哥哥住的是单间,有床,有电视,有电风扇,他们还被许可时不时到阳台上过过风。

期间有不少男男女女来探监,包括前巴拉圭国家队的队长卡洛斯-加马拉。小罗一一欢迎,和他们拥抱、聊天。有媒体说这两天恰逢监狱里举办半年一度的五人制足球赛,这可是小罗的长项。虽然他没有参赛,但有他在,难以想象现场是多么其乐融融。

而他在狱中的第一张照片,不出意外,脸上依然挂着微笑。

小罗好像就是有这么一种不可思议的气场,无论什么境况,他都能让周遭的人感到快乐,虽然他的行为本身让人迷惑。

去年,也有报道说小罗已经负债累累,多处房产被冻结,身上背着175万英镑的负债,护照也是在那时被没收的,似乎很是窘迫。但负债不等于穷,对于发一条ins就价值25万美元的小罗来说,生活肯定不成问题。可人们还是借题感叹:他要自律些多好。

球场上的小罗充满想象力,他自己的人生也天马行空。从足坛第一人到无奈入狱,有人唏嘘小罗的堕落,也有人说他未来的潦倒是可以预见的。但这就是他自己选择的肆意人生。他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又极尽享受、挥霍,快乐地为自己活着,有何可唏嘘的呢?就像他被铲倒在地,起身又和对方击掌的那一幕,也许他的快乐,别人真的不懂。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