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当梅西单刀被追上 C罗也会感叹一声:我们都老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关键的国家德比,比赛结果关系到西甲争冠形势,巴萨比分落后,在这样的情形下,梅西获得了一个单刀的机会。

他领先一个身位,只需领球进入禁区,便能形成单刀。对于梅西来说,这是个极佳的进球机会。然而,他被身后的马塞洛追上了,不仅没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连射门机会都被破坏了。

防下这次进攻后,马塞洛像进球一样振臂怒吼,兴奋无比。

这个机会,也许是梅西的趟球处理有些失误,但也不得不感慨一句:梅西老了。

9年前,他单枪匹马击溃了皇马整条防线,马塞洛更是当了他无数次的背景板。但到了2020年,在冲刺时,梅西的双腿已无法提供充足的动力了。

都说人老先老腿,运动员恐怕是感受最深的。30岁过后,爆发力和体能的下滑会让他们在某些时刻感觉力不从心。智慧的球员会通过转型来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当他们发现,曾经自己能轻松做到的事,现在变得做不到了,他们还是会不服气但无奈地咬牙。

梅西在访谈中也服老了:“每一年都会变得更加困难,你必须更好地照顾好自己,才能为每一天、每场比赛做好准备。现在我看起来像刚开始的时候一样,但身体可毫不留情。你到了这个年龄,不得不照顾好自己。你的一切是由大脑支配,而当你处在不错的精神状态,那就会容易些,但同时,在长途旅程、高强度比赛下,你的身体会有所感受。这会变得越来越难。”

不知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伯纳乌包厢里的C罗是否会感同身受。他比梅西年长2岁,虽然对身体精心保养,但也切身体会到了岁月的无情。

在本赛季欧冠与马竞的比赛中,C罗获得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他从半场开始得球奔袭,面前是一大片开阔地。但他显然冲不起来了,在禁区前就被追上,最后只得停下来,草草的一脚打门终结了这次进攻。相似的一幕,在皇马效力的末期就曾发生过。C罗与胡安-弗兰赛跑,没有跑赢对手。

从处理球的方式上,就可以看出C罗自己也服老了。在反击拿球时,他不是选择向前冲击,而是向后停球等待队友。如果是年轻时的他,想必会顺势延边路突进,和马竞后卫飚一飚吧。

人们不愿承认,但看到他们在球场上无法再随心所欲,也不得不承认,以C罗和梅西为代表的一代球员,慢慢老去了。

与时间为敌的无力感,每名球员都曾经历过。

面对在梅阿查撒野的贝尔,萨内蒂只能在身后追赶,却被越甩越远。

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上,体力不足的伊涅斯塔被换下场,只能在替补席上眼睁睁地看着巴萨被罗马完成惊天翻盘。

在追平大罗世界杯进球纪录的历史性时刻,36岁的克洛泽想做一个标志性的空翻庆祝,但已没法完成这个高难度动作,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当小贝在米兰时期频频无助受伤,当肥胖的大罗踩起笨拙的单车,当普约尔被迪玛利亚晃了个大马趴,当稳健的布冯在欧冠生死战出现低级脱手……

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总有那么一个瞬间会让你感慨,那些曾经意气风发的球员,终于变成了老将。这些瞬间不会有损他们的伟大,只会让人叹息:再牛,也敌不过时间啊。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