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5年等这一个进球 这5年来欧冠客场全靠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在上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巴萨依靠格列兹曼在比赛第57分钟的进球扳平了比赛,这个法国球员虽然本赛季多次挨批,但他又一次拯救了球队。

上半场第30分钟,巴萨0比1落后。比赛中巴萨踢得十分艰难,那不勒斯防守井然有序,不给巴萨机会,而在取得进球之后,他们踢得更为保守。直到踢了将近一个小时,巴萨才有了第一次射门,而正是这次射门,让巴萨获得了进球。

比赛第57分钟,布斯克茨精准直塞,撕破对方防线,塞梅多禁区右侧传中,格列兹曼在门前9米处用右脚将皮球推进右上角,巴萨1比1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十分重要,让巴萨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也是格列兹曼本赛季打入的第二个欧冠进球,此前客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他也曾取得进球。

此外,这也是格列兹曼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其中9个进球帮助球队首开记录。值得一提的还有,2015年客战拜仁以来,格列兹曼是梅西之外,首位在欧冠淘汰赛为巴萨攻入客场进球的球员。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格列兹曼6分,点评道:“他几乎没有参与比赛,但在接触到皮球后就将其推入了球门。他在场上的勤奋以及不断的跑动获得了回报,他抢在对方防守球员之前获得机会,将塞梅多的传球送入球网。”

在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格列兹曼位列第二,仅次于特尔施特根,评语指出:“他没怎么进入比赛,未能在那不勒斯的防守球员间获得创造机会的空间。但下半场他积极参与比赛,获得了进球的奖励。比赛第57分钟他进球扳平了比分。格列兹曼在防守层面也在努力,因为拦截因西涅的反击还吃到了黄牌。比赛第87分钟被换下场。”

赛后格列兹曼没有谈自己的进球,只是表示:“我们想要获胜,到这里来就是要取胜的,但未能做到。我的任务就是给出进攻上的纵深,有时候可以做到,有时候不行。”

对于自己和梅西没怎么配合的问题,格列兹曼表示:“梅西?这很困难,他在右路,我更多在左路。我很难找到他,他也很难看到我,不过我们一起在中场的时候,会尝试进行配合,努力进行纵深传球,这是我在巴萨的工作。”

这位法国球星相信第二回合巴萨会踢得更好:“接下去我们主场作战,情况会有很大不同。会有更大的空间,在巴萨球迷面前我们必须获胜。我们知道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周,巴萨会集中精力,接下去球队必须继续努力,好好恢复以备战对皇马的比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