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命门暴露!有他=自断一臂 踢皇马还得上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1比1战平那不勒斯。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梅尔滕斯利用巴萨后卫菲尔波的失误取得领先,一度令巴萨陷入困境,好在下半场格列兹曼为巴萨追平比分,让球队保住了晋级的希望。

此役巴萨很难进入比赛,而他们还在第30分钟先丢掉了一球。杰林斯基中场拿球转身传球,菲尔波有机会拦截,但他停球太大,杰林斯基反抢得球右路传中,梅尔滕斯禁区边缘推射入右上角,1比0。进球后梅尔滕斯欢快地跳起了舞蹈。

很显然,此役首发的左后卫菲尔波要为这个球承担主要责任,正是他的停球失误,让对手获得了一次得分良机,随后巴萨的后防线支离破碎,那不勒斯在几秒钟内就取得了进球。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菲尔波本场比赛暴露了在重要比赛中缺乏信心的问题。除了出现失误,他在场上贡献也不大,上半场,他甚至只有3次向前的传球。这样的数据显示菲尔波缺少勇气,在进攻层面更是如此。

上半场他传球30次,只有3次失误。但问题在于,他只有3次向前的传球。上半场他的其他传球都是向后的,他没有寻找对方的底线。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菲尔波3分的全队最低分,标签是“恐惧”,评语指出:“他在场上依然胆小如鼠,他从未寻找对方底线,在进攻时也只会回传。在防守层面他十分脆弱,雪上加霜的是,他未能控制住皮球,让梅尔滕斯获得了得分机会。”

在《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菲尔波也是倒数第一,评语指出,他状态不佳,应该为球队的丢球负责。菲尔波的足球还需要很大的提高,在阿尔巴缺阵的情况下,他需要为巴萨贡献进攻层面的纵深,但他未能做到。菲尔波完全没有展现他在贝蒂斯踢球时的水准,比赛和球衣的重量压垮了他。

对巴萨来说糟糕的是,因为罗伯托受伤,塞梅多不得不踢右后卫,菲尔波成为了左后卫位置上唯一的选择,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他表现不及格,那对皇马他仍会成为巴萨的命门吗?(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