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格列兹曼救主 巴萨客场染红1-1平那不勒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25日21时),欧冠1/8决赛首回合又赛2场,巴塞罗那客场1比1平那不勒斯。梅尔滕斯拔得头筹,格列兹曼下半时扳平。特尔施特根精彩扑救力保平局。比达尔终场前两黄下场,吃到黄牌的布斯克茨也将无缘下回合。皮克因伤退场。

这是两队首次正式比赛交锋,也是小组赛之后上任的塞蒂恩与加图索执教欧冠首秀。巴萨上次欧冠淘汰赛客场击败意甲球队要追溯到2006年4月1比0胜AC米兰,战后战绩1平4负,最近4场没能进球。塞蒂恩调整两名首发,乌姆蒂蒂和德容出战,取代朗格莱和阿图尔。新援布雷思韦特没有注册欧冠资格。

那不勒斯此前两次打进冠军联赛淘汰赛均止步于1/8决赛,库利巴利与略伦特受伤缺阵。加图索也轮换两人,卡列洪与杰林斯基回归,顶替波利塔诺和埃尔马斯。奥斯皮纳继续压过梅莱特把门。身体状况不佳的米利克与希塞打替补,洛萨诺未进大名单。

开场10分钟,因西涅左肋直传,梅尔滕斯禁区角上低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那不勒斯第30分钟取得领先!杰林斯基拿球转身被皮克破坏,但菲尔波停球太大,杰林斯基反抢得球右路传中,梅尔滕斯禁区边缘推射入右上角,1比0。他也以121球追平那不勒斯队史射手王哈姆西克。 

上半时巴萨进攻乏善可陈,仅那不勒斯有2次射正。下半时,布斯克茨与梅尔滕斯拼抢时被判危险动作吃到黄牌,次回合将停赛。梅尔滕斯右脚踝受伤,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但随后他无法坚持,一瘸一拐下场,米利克替补出场。

阿图尔换下拉基蒂奇。巴萨首次射正就扳平比分!第57分钟,布斯克茨精准直塞,塞梅多禁区右侧传中,格列兹曼在门前9米处推进右上角,1比1。

特尔施特根连续救主。因西涅接应米利克传球,左路突破包夹切入禁区,在门前8米处斜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随即米利克分球到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卡列洪在门前11米处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出击用腿挡出!

波利塔诺和阿兰登场,换下卡列洪和德默。杰林斯基头球摆渡到禁区左侧,因西涅弧线球偏出远门柱。法蒂换下格列兹曼。巴萨第89分钟遭遇打击,比达尔边路铲倒马里奥·鲁伊被吹犯规,两人发生冲突额头相抵,德国主裁判布里希判比达尔亮出黄牌,然后又因两人纠纷各亮1张黄牌,比达尔因而两黄下场!

皮克争顶时左脚后跟落在杰林斯基脚后跟上,受伤倒地表情痛苦,随后一瘸一拐退场,朗格莱替补出场,两队最终平分秋色。

那不勒斯(4-3-3):25-奥斯皮纳/22-迪洛伦佐,44-马诺拉斯,19-马克西莫维奇,6-马里奥-鲁伊/8-鲁伊斯,4-德默(80'阿兰),20-杰林斯基/7-卡列洪(74'波利塔诺),14-梅尔滕斯(54'米利克),24-因西涅

巴塞罗那(4-1-3-2):1-特尔施特根/2-塞梅多,3-皮克(90+3'朗格莱),23-乌姆蒂蒂,24-菲尔波/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56'阿图尔),22-比达尔,21-弗伦基-德容/10-梅西,17-格列兹曼(87'法蒂)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