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朗格莱:在巴萨第二个赛季会很难 队内竞争很激烈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5日讯 巴萨后卫朗格莱日前接受了法国媒体《队报》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他谈到了自己在巴萨的经历,他表示很清楚在球队的第二个赛季会很困难,直言队内的中卫竞争非常激烈。

记者:“你在本赛季已经参加了各项赛事25场比赛,你会为自己的表现做一个怎样的总结呢?”

朗格莱:“我觉得还不错,当然我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我有很多方面都有待提高,无论是自己的技术还是和队友们的配合。但我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我参加了不少的比赛,每天都有学到新东西。这是我在巴萨效力的第二个赛季,我很清楚这对我会很困难,就像是你任何一家俱乐部或是在国家队的第二年都会遇到各种麻烦。你要做的就是积累经验,继续努力。我们现在欧冠联赛和西甲联赛中都保持着竞争力,球队有明确的目标,我自己也是。”

记者:“从外界的角度来看,巴萨本赛季出现了一些混乱,不只是在体育的层面。”

朗格莱:“是的,这个赛季并不平常,因为我们在赛季中更换了教练,这对于豪门俱乐部来说并不常见,在巴萨更是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近一段时间有很多人发表了一些声明,有的跟体育似乎毫无关系。这个赛季确实跟以往不太一样。不过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有两个重要的目标,那就是在欧冠和联赛中走得更远,争取拿到冠军奖杯。”

记者:“这些内部震荡有出现在更衣室里,或是说出现在你的身边吗?”

朗格莱:“我们不会花费精力去考虑这些。在更衣室里有很多球员都是在这里效力了很长时间,他们很清楚这家俱乐部是如何运作的,媒体会有怎样的报道。我们都习惯这种事情了,大家都不会在乎这些声音。当我们走到赛场上,我们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拿出好的表现。越是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我们越是需要通过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希望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能够为俱乐部树立一个更好的形象。”

记者:“你有发现巴尔韦德和塞蒂恩在执教方面有什么不同吗?”

朗格莱:“我对前教练的离开感到有些失落,被免职从来都不是轻松的事情。这是管理层决定需要对球队进行一些变化。他们选择了塞蒂恩是因为他的足球哲学与巴萨的风格相符。我们目前正在学习这种理念。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我们在新教练的指导下发生了一些变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处理好细节问题,拿出更好的表现才有机会赢得冠军奖杯。因为最终让一个赛季变得与众不同的,是你所取得的那些冠军荣誉。”

记者:“从你个人的角度来讲,你在塞蒂恩上任后的第一(1-0格拉纳达)和第二场比赛(0-2瓦伦西亚)中均是担任替补,这是否让你对自己产生了一些怀疑?”

朗格莱:“我对自己没有怀疑。教练有他自己的想法,他想要让乌姆蒂蒂获得一些出场时间。我需要接受这种现实。我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够了,当我上场时要争取拿出最好的表现。我认为现在的自己赢得了教练的信任(朗格莱在近6场比赛中5场先发,第6场停赛)。”

记者:“也就是说你的信心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朗格莱:“没有。”

记者:“当你身处这样一家俱乐部时,你是否有资格说丧失信心?”

朗格莱:“我们也是普通人,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出现。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让丧失信心的时间缩短,为的是你能够通过好的表现给予球队更多帮助。因为当你没有信心时,你很难踢好球。越是这种级别的俱乐部,你就越是会遇到更多的困难。这里的氛围就是如此,你的队友们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球队需要有好的成绩。信心是好的表现的必要因素之一,所以你要尽可能地去提升自信。”

记者:“我们一直都认为乌姆蒂蒂是你的直接竞争对手。就你来看这一观点是对是错呢?”

朗格莱:“我们都是左脚球员,我们踢同样的位置,所以我们之间肯定存在竞争。不过我们也有几场比赛是搭档中卫。我们有能力一直拿出稳定的表现。另外在中卫位置上还有皮克,还有从二队升上来的罗纳德-阿劳霍。在这一位置上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但并不只是我和乌姆蒂蒂。”

记者:“巴萨即将在欧冠1/8决赛中对阵那不勒斯。在这一对决中外界普遍看好巴萨,对此你有怎样的想法?”

朗格莱:“从历史成绩上来,当然是巴萨占优。但那不勒斯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拥有很多天才球员,很多颇具威胁的进攻好手,他们的配合非常默契。近一段时间来他们发挥得更加出色。库利巴利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伤缺阵)。我们必须要做好100%的准备,整场比赛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才有机会在客场取得理想的结果。我们很清楚在那块场地上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记者:“上赛季被利物浦淘汰(首回合3-0,次回合0-4)的阴霾已经消散了吗?”

朗格莱:“希望如此。不管怎样,我们一直在付出着努力。那个夜晚对于我们来说一些残酷,现在不要再去想那场比赛了,我们需要继续向前进,争取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赢得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