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目标马拉多纳神殿!巴萨冲击客场不胜魔咒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冠1/8决赛本周将迎来一场重要赛事,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那不勒斯主场对阵巴萨,而媒体也聚焦此役,点出这是梅西挑战马拉多纳昔日曾创造辉煌的球队。

巴萨官方已经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主题就是梅西和马拉多纳超越时空的对战,为此他们将梅西和马拉多纳摆球的动作PS在一起。那不勒斯方面则发布了一段视频,将梅西和马拉多纳相似的进球剪辑在一起,为比赛预热。

在那不勒斯,马拉多纳永远都是上帝般的存在。爱屋及乌,那不勒斯球迷对阿根廷球员也十分喜爱。在梅西和巴萨球员抵达那不勒斯后,有很多球迷到酒店门口欢迎巴萨。虽然意大利也受到疫情影响,但这没影响球迷欢迎梅西的热情,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表示,梅西得到的欢迎不亚于马拉多纳。

2月25日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封面,将梅西和马拉多纳身穿10号球衣的背影放在一起,打出了“欧冠”的大标题,并且将欧冠在欧冠这个单词中嵌入了10这个数字,以表示两人的球衣号码都是10号。小标题表示:“梅西要攻陷马拉多纳的圣殿”。

《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的欧冠梦想依赖于梅西的球靴,今晚,梅西将第一次在那不勒斯踢球。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封面同样将梅西和马拉多纳放在一起,并打出了“梅西加油”的标题,表示梅西在那不勒斯获得了热烈的欢迎,今晚,他将在马拉多纳的圣殿圣保罗球场与那不勒斯对决,梅西希望在这个球场踢出好成绩,以锁定8强的名额。

不过这场比赛,梅西和巴萨都面临挑战。首先是巴萨欧冠淘汰赛客场成绩不佳,自2015年之后,巴萨只在欧冠淘汰赛客场击败过阿森纳和曼联。其余的客场比赛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包括多场惨败,例如0-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0-3尤文、0-3罗马和0-4利物浦。

此外,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已经3年未能获胜了,过去3年成绩是2平1负。对梅西来说,梅西客场对意甲球队表现一般,10场比赛只打入2球,而上一次客场对意甲球队进球还是在2013年。

在马拉多纳的神殿,梅西必须要拿出更出色的表现,才能对得起球迷的热情,才能让赛前他与马拉多纳的对比变得名副其实。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