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形势大逆转!巴萨占据夺冠主动权 皇马成追赶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上轮西甲结束后,西班牙两大豪门处于冰火两重天的不同境地。

2月24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封面就反映了这种情况,打出了“巴萨乐观,皇马悲观”的大标题。封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巴萨,背景是象征乐观的红色,下面是皇马,背景是体现悲观的黑色。

巴萨方面显示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每日体育报》指出,在对那不勒斯和皇马的决定性比赛就要到来的时候,梅西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版本,已经为决定性的一周做好准备。梅西在上一轮比赛中火力全开,上演了职业生涯第7个大四喜,也终结了自己的进球荒。

阿斯主帅塞蒂恩率队在西甲踢出了4连胜,先后战胜了莱万特、贝蒂斯、赫塔菲和埃瓦尔,而新援布雷斯维特也给出了很好首秀,第一场比赛替补登场就参与2球。

皇马方面,最近2轮西甲比赛,他们已经丢掉了5分,先是被塞尔塔逼平,接着又输给莱万特。球队欠缺进球的情况令人担忧,本泽马最近2个月只进了2个球,更糟糕的是球队后防线也失去了稳定性,对皇家社会的国王杯比赛,皇马丢掉了4球,对塞尔塔,皇马丢掉2球,对莱万特也丢掉1球。

雪上加霜的是,阿扎尔再度受伤,他的右脚腓骨骨裂,将错过赛季剩下的几乎全部比赛。《阿斯报》也将阿扎尔放在封面上,打出了“告别曼城,告别巴萨”的标题,表示阿扎尔右脚旧伤复发,至少需要休息2个月,他参加欧洲杯的前景都可能受到影响。在皇马,阿扎尔因伤缺席了19场比赛,而在切尔西7年,他才缺席了20场比赛。

在西甲积分榜上,目前巴萨领先皇马2分,而下轮西甲两队将上演国家德比,如果巴萨获胜,那他们领先皇马的分数将达到5分,在西甲赛程只剩下1/3的情况下,这样分分差可能是决定性的。而对于皇马来说,如何尽快找回状态,不仅事关他们在西甲的前景,还决定着在欧冠中的未来。齐达内和他的弟子们该努力了。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