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职业生涯进球+助攻破1000大关!足坛第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本轮西甲对埃瓦尔的比赛,梅西上演了大四喜,帮助球队5比0大胜对手。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第一次上演大四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后,梅西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第一位直接参与进球超过1000个的球员,他打入696球,助攻306次,这个阿根廷巨星又创造了一个难以企及的里程碑式数据。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上演大四喜,其中在西甲是6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第二次在对埃瓦尔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梅西最喜爱的牺牲品之一,对埃瓦尔,梅西一共打入了20个进球。

职业生涯中,梅西在对瓦伦西亚、埃瓦尔(2次)、埃尔切、西班牙人、奥萨苏纳以及阿森纳(2009-10赛季欧冠)的比赛中上演过大四喜。这位阿根廷巨星依然有着决定性作用,在4轮西甲没进球后,他一次性就打入了4球。

对埃瓦尔,梅西上半场就上演帽子戏法,全场比赛结束之前,他又打入1球,5次射门,4个进球,梅西帮助球队获得大胜,也给3个小时后开赛的皇马制造了压力。

本赛季西甲,梅西出场20次,打入18球,助攻12次。之前梅西被认为不可能拿欧洲金靴奖奖杯了,因为他落后意甲最佳射手因莫比莱多达12球,但一场比赛过后,梅西落后拉齐奥射手只剩下8球,对梅西来说,这看上去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差距了。

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打入23球,助攻15次。统计显示,职业生涯853场比赛,梅西打入了696球,此外还助攻306次。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直接参与进球超过1000个的球员(贝利正式比赛进球数为757球,助攻数则没有过统计)。

梅西又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辉煌数字,他早已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仍在书写奇迹,要将之一转化为唯一。(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