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塞梅多:我也曾被种族歧视 我会像马雷加那样做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18日讯 在上周末波尔图客场2比1击败吉马良斯的比赛中,为波尔图攻入制胜球的穆萨-马雷加遭到主场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他愤然离场。巴萨的葡萄牙右后卫塞梅多在接受Público采访时对此事发表了看法,他对马雷加的做法表示了支持。

塞梅多回忆起,几年前自己还在本菲卡效力,他随队来到吉马良斯的主场比赛时也遭到了那里球迷的种族歧视。塞梅多回忆道:“那时我还不够成熟,现在的我会有截然不同的反应,我会像马雷加那样做同样的事,我会离开球场。”

塞梅多补充说,当时俱乐部和队友们都给予了他支持,但他却没有得到葡萄牙媒体的支持。他说:“我记得我读到了一篇文章,那篇文章批评了我的态度。他们说客户永远是对的,球员和球迷之间唯一被允许的互动就是掌声。他们对我进行了种族歧视,他们当然等不到我的掌声。”

塞梅多明确指出:“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个应该做出反应的人应该是裁判。在我看来,裁判应该做的是终止比赛,而不是等着球员在场上受尽折磨,直到他不得不做出自己必须要做的事。”

塞梅多还表示,种族主义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不只发生在葡萄牙。他说:“在足球世界中,种族主义行为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欧足联和各国足协对这样的行为无动于衷,或者只进行轻微的处罚。这些种族主义行为,不管发生在那里,都应该被视为犯罪而受到惩罚。遗憾的是,种族主义在现在的社会中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

最后,塞梅多称赞了马雷加的态度,他说:“在吉马良斯发生的事情是不幸的。在足球世界中,就像生活中的一切一样,不应该留有种族主义存在的空间。马雷加离开球场的行为是非常勇敢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