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古利特:对德容应该要求更高 他不应太固守成规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18日讯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荷兰名宿古利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同胞、巴塞罗那中场弗兰基-德容。古利特对德容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并对他给予鞭策。

根据博格坎普和里杰卡尔德的说法,他(古利特)或许是荷兰近几十年来最优秀的中场球员。古利特面带微笑,带着几分随意,能够以批判性的眼光,从另一个视角来分析足球。听古利特说话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一方面是因为他球员时期的表现,但同时也因为他在退役22年之后,依然对足球有着深刻的分析能力。

在作为评委前往柏林参加劳伦斯奖颁奖的间隙,古利特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采访,在采访当中也阐述了他对自己的同胞德容的看法。

——您怎么看待德容在巴萨的表现?

我很想听听你的看法,因为我在媒体上看到的关于他的一切都是无与伦比的。你们说他是队里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是么?

——他一开始有些煎熬,不过最终踢得很好。

这么说吧,他是一位你没法责备的球员。除此之外,他也能成为一个完美的女婿。不过,三个星期前我为电视台解说了一场巴萨的比赛,我看到他上场,但到最后我对他的表现并没有感到很高兴。我没有看到记者们描述他的所有那些东西。我想看到的德容,应该是像荷兰对阵德国最后那十五分钟里那样的德容。

——他是一位偏进攻型的球员。

是的,完全如此。更进一步来讲,他在进入对方的禁区当中时,有着更大的潜能。他更偏进攻型,而非横向传递。我们也可以换个说法,就是他更大胆一些。他在横传时不会寻求太多的保护。即便如此,他也是一位优雅的球员。不过他是一位年轻的球员,不应该像老将那样去踢球。

——像老将那样踢球是什么意思?

他不该做一个固守成规的球员,因为他是能够做得更好的。我也知道,当你去一支新的球队时,事情是很不容易的,因为你需要去适应,在巴塞罗那更是如此。他从“六号位”(中前卫)踢到“八号位”(右前卫),踢过许多不同的位置,而这给我的感觉就是:他还需要寻找自己在场上最理想的位置。

——也许他也会踢“10号位”(前腰),就像您一样……

我不知道……我对此有所怀疑,因为这是一个很难打的位置,巴萨也没有很明确地定位过这个位置。巴萨的打法当中,并没有传统的前腰。

我觉得对德容来说,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位纵深能力很强的球员:他不只是能够向前跑动,还能持球向前推进,将球传到对方禁区里。他是一位很有纵深能力的球员,更像是一位B2B球员,而不是仅仅只有横传。巴萨已经有过这样的球员了。

——最近,德容给自己打过分,满分10分,他给了6分。

那我会给他五分。就像我刚才说的,我最近在媒体上看到很多关于他的内容,大部分是赞扬他的,但是我会更有批判性一些。

我看到一些东西的时候,会想:“我们看的真的是同一场比赛么?”我觉得他还能做得更好。为此,我认为我们需要放弃对他的一位吹捧,而是对他有更高的要求。要现实一些,要知道德容能够做得更好。

——在意大利,对德里赫特的批评是不是比西班牙这边对德容的批评要多?

这是个很好的例子:在意大利,德里赫特没有被过度保护。如果他犯了错误,人们就会给他指出来。如果他做得好了,人们就会给他鼓掌。但至少你会知道情况是这样的。而作为球员,你需要学会应对这些事情。

——不过德容在荷兰国家队经常表现很好。

他跟随国家队踢出过很多很漂亮的比赛,这是真的。我也希望他能够跟随巴萨踢出漂亮的比赛。

我希望我能对他说,“我希望你能给我们更好的”。这不是因为我是以批判性的眼光来看待他,而是因为我知道他能做得更好。跟他说他已经做得很好了,对他是没有帮助的。我更倾向于对我喜欢的球员更具批判性一些,就像对他一样。

——您相信他能在未来几年里成为世界前五的球员么?

他具备成为一名无与伦比的球员的潜质和才华。但是他首先得放弃那种轻松的踢法,更冒险一点。他在第一场比赛里害怕犯错,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总有那么一个时刻他需要更冒险一点。

——既然谈到荷兰人,您对里杰卡尔德的情况了解多少?

我经常会跟他聊。他是个很棒的人,过得也很开心。现在你们知道他怎么样了:他不想做任何与足球有关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