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攻守全能战士!巴萨没被一波打崩全靠他1人苦撑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西甲,巴萨客场2比2被皇家社会逼平,球队整体表现一般,球队还罕见地在控球率上处于劣势。不过有一位球员表现值得称道,他就是皮克。

皮克是巴萨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在球队表现最好的时刻和最差的时刻都有他的身影。他在地面和空中为巴萨树立起一道立体的防线。而比赛中皮克最经典的2个画面也最好地体现了他的作用,一个是比赛第59分钟,巴萨发出角球,皮克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结果皮球被对方球员从门线上救出。一个是比赛最后时刻,巴萨发动进攻,皮克在门前试图利用队友的传中,结果被对方球员拉倒,然而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这也引发了巨大争议。

本场比赛巴萨中场很不给力,尤其是布斯克茨在身后留下巨大空间,皮克也一次次救险。《马卡报》指出,在皇家社会表现最好的时刻,巴萨之所以还能生存,就是因为皮克将球队扛到了肩上。是他在竭尽全力弥补中场球员的糟糕站位。在场上,他赢得了很多次的对抗,在进攻层面也在制造威胁。

数据显示,皮克全场有14次解围,3次封堵射门,5次抢断,5次赢得空中对抗,有35次准确传球,传球准确率94%。

《每日体育报》给了皮克全队最高分8分,评语表示:“他在上半场巍然挺立,避免让皇家社会用雪崩般的攻势取得更大的比分。他有机会取得进球,一次攻门被对方从门线上救出,还应获得一个点球。”

赛后《马卡报》球迷投票中,皮克位列第二,仅次于打入1球的格列兹曼。评语指出:“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表现越来越好。上半场在拦截对方进攻方面还有点问题,但他表现在提高,控制了自己的区域。进攻层面他也在制造威胁,最后时刻原本应该获得点球。”

而就连亲皇马的《阿斯报》都称赞说:“皮克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各方面都表现完美。在防守上他是真正的城墙,地面和空中都在拯救球队,进攻方面,他的头球攻门被对方球员在门线解围,另外在比赛最后时刻还制造了一个明显的点球,不过怪异的是VAR并未确认这个点球。他将以赛季最好的状态进入国家德比。”(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