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昔日最强法宝成最差一环!比控球率都输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西甲,巴萨客场2比2被皇家社会逼平,只拿到了1分,而就连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都认为,巴萨也就只配得上拿1分,因为他们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本场比赛连控球率也输给了对手,此役巴萨的控球率只有46.6%,而皇家社会是53.4%,据悉,巴尔韦德时代,只有4场比赛控球率不如对手,而其中2场是对皇家社会的比赛,这背后是巴萨中场的失控。

此役巴萨中场表现不佳,进攻上很难组织,需要几十脚传球才能创造一次机会,而皇家社会两三脚纵深传球就能制造杀机。在中场的节奏对抗中,巴萨输给了对手。

巴萨中场球员普遍表现不佳,德容干了很多脏活,但进攻上的贡献寥寥无几。这可能是德容加盟巴萨后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他在中场的贡献不多,有时候甚至消失,对他这样水平的球员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德容体能和斗志没有问题,不过也缺少合作伙伴来给巴萨的足球注入延续性。

拉基蒂奇的传球很不准确,本场比赛他的失误率很高。皇家社会本场比赛持续对巴萨施压,拉基蒂奇几乎没有喘息的空间。很多次他都选择回传给门将,而不是将皮球送到前场。过去几场比赛,他的表现曾让人看到希望,但在这场高水准的较量中,他没有达到期待。他无法承受皇家社会的高节奏,进攻层面他的表现很勉强,他对球队的第二个丢球也负有责任。

布斯克茨则是表现最差的一位,他在上半场的表现尤其糟糕。之前对国米的比赛他获得了休息,但依然给人跑不起来的感觉。这位老将似乎读不懂皇家社会球员的跑位,他身后的空间也总会被对手轻易利用。他跑位不行,在场上感觉不舒服,动作慢一拍,回撤防守速度很慢,而且还给对手送了一个点球。巴萨的第二球由他发动,但就连《每日体育报》都认为,他无法将功补过。

替补上场的中场球员中,阿莱尼亚充满斗志,但没有踢出水准。巴尔韦德用他换下布斯克茨,希望起到奇兵的作用,但他没有产生期待的效应。他没有抓住机会,成为平庸的一员。

比达尔最后时刻上场,他想让球队加速,但作用一般,没有像过去那样制造威胁,不足以帮助球队获胜。在场上比达尔还曾肘击对手,幸运的是没有被罚下。

此役巴萨中场给人的感觉就是缺乏活力,老迈、缓慢,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这样的老将无法跟上对手的快节奏,压上去后根本回不来。此役巴萨输掉了控球率,中场的控制力一直都是巴萨引以为傲的标志,但这场比赛,巴萨未能施展自己的法宝,接下去的国家德比,面对拥有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巴尔韦德等人的皇马中场,巴萨的中场如果还是这么不给力,那要想取得一个好的结果也是非常困难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