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主席放话:国家德比如期举行 不再会推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本周末巴萨将在客场对阵皇家社会,而皇马则是客场对阵瓦伦西亚,不过两队似乎都将目光放到了12月18日的国家德比补赛上了。

国家德比原本定在10月26日进行,但因为加泰罗尼亚局势紧张,这场巴萨主场对皇马的比赛推迟到了12月18日。但就在日前,又传出了国家德比可能再度延期的消息。

据悉,加泰罗尼亚某组织已威胁将动用两万人“封锁诺坎普”,这个组织甚至宣称,他们不保证球队和球迷的人身安全。国家德比吸引全球目光,该组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加独运动得到更高的关注。

西班牙足协也发布公告称,如果比赛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那么这场焦点战还会存在变数。而《阿斯报》指出,根据西班牙足协章程,如果安全无法保证,国家德比很有可能会继续被推迟,或者改到中立场地进行。

不过加泰罗尼亚当地警方则保证,一定会为国家德比提供完备的安全保障,有信心让比赛正常进行。巴萨俱乐部也相信,国家德比不会再推迟。

12月13日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国家德比)将进行”的标题,表示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已发表讲话让大家放心,“这是错综复杂的时刻,但比赛可以踢。”

巴托梅乌表示:“我鼓励会员们带着家人来给球队加油。安全能够得到保证,而竞技层面我们也会竭尽全力获胜。”

加泰罗尼亚另一大体育媒体《世界体育报》也打出了“国家德比将进行”的大标题,表示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已经在圣诞晚宴上表示,下周巴萨对皇马的比赛“能获得全面的保障”。

巴萨主席表示:“国家德比将进行,不会再推迟,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现在处在复杂时刻,但和踢球是不矛盾的。希望大家能以平和的方式提出自己的主张,应该在安静和正常的环境下表态。这将是一场有保障的比赛,球迷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来。国家德比应该成为竞技、文明以及平静的盛会。”(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