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转播收入:巴萨1.67亿称王 比皇马多1120万欧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马卡报》报道,西甲官方公布了2018-19赛季的西甲、西乙以及国王杯的电视转播收入分配方案,巴萨获得的收入最高,比皇马高出1120万欧元。

根据西甲官方给出的方案,巴萨上赛季能获得的电视转播收入是1.665亿欧元,皇马是1.553亿欧元,马竞是1.192亿欧元,这三家也是西甲仅有的电视转播收入超过1亿欧元的俱乐部。

紧随他们之后的是塞维利亚(8010万欧元)、瓦伦西亚(7870万欧元)。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上赛季成绩不错,收视率也高,最终获得583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收入。电视转播收入中包括国王杯比赛,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件国王杯收入包括在内,因为西班牙足协已决定自己开发国王杯版权。

从电视转播收入分配表上可以看到,转播收入最少的西甲俱乐部是韦斯卡俱乐部,但也能获得442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电视转播收入最高的俱乐部获得的数目是最少俱乐部的10倍,而现在这一比例只有4倍,政策向中小俱乐部倾斜十分明显。

据报道,电视转播收入90%给了西甲,10%给了西乙。而给西甲的部分,总收入中的50%是给各俱乐部平分,25%的收入是根据球队成绩确定,包括过去5个赛季的成绩,但每个赛季权重不同。还有25%根据俱乐部的贡献确定,包括付费用户、收视率、上座率、俱乐部对西甲联赛的推广力度等,这种推广也包括社交网站上的宣传。(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