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国家德比还有变数!仍有可能推迟 或换到中立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按照计划,已经被推迟了一次的国家德比将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也就是下周三进行,不过这场比赛能够如期进行,还存在着一定的变数,西班牙足协就发布公告称,如果比赛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那么这场焦点战还会存在变数。

西班牙足协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关于12月18日在诺坎普进行的巴萨和皇马比赛,西班牙足协声明,这场比赛和所有正式比赛一样,作为公开活动,它的安全问题并没有得到保障。

如果在赛前、赛中和赛后出现不可抗力情况,或者需要采取体育纪律处罚的情况,西班牙足协将会按照规定实施有效的行动。

和以往一样,西班牙足协将和安保部门进行合作,并按照既定的协议,协调裁判组能够抵达诺坎普。”

《阿斯报》表示,按照《西班牙足协章程》第42条第3例规定,如果警方以书面形式表示,比赛存在安全隐患,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的公共骚乱时,西班牙足协有权暂停、提前或者推迟比赛,或者将比赛改到中立场地进行。因此如果安全无法保证,国家德比很有可能会继续被推迟,或者改到中立场地进行。

不过加泰罗尼亚当地警方则保证,一定会为国家德比提供完备的安全保障,有信心让比赛正常进行。比赛当天,球场内将禁止出现任何带有政治煽动性的标语。

这场国家德比原定于10月26日进行,但由于巴塞罗那地区的紧张局势,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宣布,将比赛推迟到12月18日进行。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