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拉玛西亚的春天来了!巴萨就靠一群孩子赢国米

新浪体育

关注

“拉玛西亚”,这个过去几年有点被淡化的名词,在巴萨2比1击败国米后,重新进入球迷的视野。《每日体育报》赛后打出了“拉玛西亚的反抗精神将国米淘汰出欧冠”的标题,马德里媒体也表示:“巴萨一帮小孩征服米兰,埋葬国米”。

凭借卡莱斯·佩雷斯和安苏·法蒂的进球,巴萨拿到了对国米的胜利,将蓝黑军团送进了欧联杯。此役梅西、皮克、罗伯托都没有随队出征,苏亚雷斯、德容和布斯克茨虽然随队出征,但坐在了替补席上。巴尔韦德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那就是比赛只是走过场,球星们必须休息。内托、托迪博、瓦格、菲尔波、卡莱斯·佩雷斯、阿莱尼亚这些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获得首发,而法蒂也在最后时刻上场,并创造了纪录。

《每日体育报》表示,没有梅西的巴萨,不是巴萨,因为足球里没有梅西,那就要逊色很多。这场欧冠的比赛,虽然不太重要,但没有了梅西,仍然少了许多激情。幸好一帮年轻球员站了出来,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佩雷斯在欧冠比赛中上演首秀,打入了巴萨的第一球,而法蒂总共只踢了7分钟就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而阿莱尼亚则是中场指挥。这些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

《马卡报》也指出,巴萨用B计划就攻占了梅亚查球场,两位带头的小孩佩雷斯和法蒂将拥有卢卡库、劳塔罗·马丁内斯,由孔蒂执教的球队送入了欧联杯。理论上国米占据巨大优势,毕竟巴萨踢无可踢,而且派上了很多替补。然而国米的表现令人失望,而多特蒙德会永远感谢巴萨。

国米前主席莫拉蒂赛前表示,巴萨和国米的比赛是决赛,“这一直以来都是特殊的比赛,从历史、盛名以及两队的高水准来说都是如此。什么时候碰到并不重要,国米和巴萨的比赛一直都是决赛。谁也不想跌到,双方都对比赛充满期待,相信我们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巴萨和国米的比赛,在过去的确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穆里尼奥时代,然而现在情况已经变了,意甲水平跌落太快,一帮拉玛西亚小孩就击败了国米。法蒂替补上场就进球,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取得进球的最年轻球员,也让梅亚查球场沉默。《马卡报》表示:“他是在一个给过巴萨很多糟糕记忆的球场取得进球的。孔蒂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小孩。 ”

佩雷斯也不会忘记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后,他的上场时间达到了成为一队球员的要求,正式成为了巴萨一队一员。而比赛中他还为巴萨首开记录,这是他在欧冠中的第一球,事实上这场比赛也是他在欧冠中的首秀。这位年轻球员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和智慧,他的足球很具纵深,在有空间的情况下很具威胁。此外,佩雷斯拿球很稳,没有球的情况下很具牺牲精神。这场比赛,他的水准甚至超过了格列兹曼。

中场球员阿莱尼亚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他是最敢于冒险的球员,最想为球队做出贡献的球员。在场上,他也是触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向所有队友要皮球,足球很具激情,虽然比赛中他也有几次丢球,但这也很正常。

赛后巴尔韦德称赞说:“他的表现没有让我惊讶,阿莱尼亚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我希望给他更多的机会,但球队中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信任这位球员,一直都相信他对我们来说是有用的,会是一位属于未来的球员。”

另外几位年轻球员表现也不错。托迪博踢出了自己在巴萨最好的比赛,他要与卢卡库和劳塔罗对抗,但表现出了空中对抗能力,身体对抗也不错,出球能力也达标,如果坚持下去,有机会成为一名出色中卫。瓦格表现出了自己的纵深,进攻层面很具威胁,甚至还敢于射门。菲尔波则低开高走,一开始想的紧张,但之后就放开了,在边路展现了自己的速度和胆量。

佩雷斯赛后表示:“对拉玛西亚的孩子们来说,我们是榜样,我们让大家相信,只要有信念,那一定能心想事成。巴萨相信拉玛西亚的年轻球员,我们能取得成功。”

不过《每日体育报》也指出,唯一的遗憾就是拉玛西亚的另一位成员普伊赫被放在了看台上,巴尔韦德必须解释这个问题。将普伊赫带到米兰,却只让他在看台上看比赛,这是没有意义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