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接班人也许已在阵中!巴萨用4亿留他真不亏

新浪体育

关注

“拉玛西亚的反抗精神将国米淘汰出了欧冠”,最后一轮欧冠比赛对巴萨来说是无关紧要的,很多人都相信巴萨会给国米送上大礼,然而替补阵容出战的巴萨最终2比1客场击败国米,将蓝黑军团送去了欧联杯。

卡莱斯·佩雷斯率先取得进球,虽然卢卡库扳平比分,但最后阶段,刚刚上场的法蒂再次为巴萨超出。当时比达尔横传,法蒂与苏亚雷斯在禁区前打出踢墙配合,他随即在在门前20米处起脚抽射,皮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2比1,巴萨给了国米无情打击。

赛后谈到这个进球,法蒂透露:“当时我传球给了苏亚雷斯,他又传给了我,(进球后)我很惊讶,因为全场都沉默了。我在想:我都做了什么?我为进球和球队胜利感到满意。”

两位小将卡莱斯·佩雷斯和法蒂表现出色。法蒂只上场踢了7分钟,却成为了欧冠历史上取得进球的最年轻球员(17岁零40天)。《每日体育报》表示,拉玛西亚的珍珠们踢出了一场闪亮的比赛,比赛本身没有吸引太多人的注意,但这些平时上场少的球员,却抓住机会在证明自己。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安苏·法蒂7分,仅次于卡莱斯·佩雷斯的8分,标签是“奇迹”,评语指出:“他在最后5分钟才上场,以让卡莱斯·佩雷斯获得休息,但他有机会用右脚完成一次射门,让国米完蛋,自己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阿斯报》赛后打出了“安苏·法蒂在米兰创造了历史”的大标题,说法蒂身上有光环,上场后仅仅1分半钟,他就决定了对国米比赛的胜利,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虽然上场时间不到10分钟,但却足够让他在自己的已经十分漂亮的履历中增加一项纪录。法蒂依然在创造历史,而他才17岁。今时今日,他的极限在哪里是绝对无法预测的。

《马卡报》打出了“两个小孩征服米兰,埋葬国米”的大标题,表示安苏·法蒂上场后用右脚劲射埋葬了国米,让梅亚查球场封冻。在赛季初爆发后,过去几周法蒂遭遇了困难,他失去了主角地位,但这次用一个价值百万的进球庆祝了自己的续约。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在一个给过巴萨很多糟糕记忆的球场取得进球的。孔蒂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小孩。

在《马卡报》赛后的球迷投票中,法蒂排在第三位,评语表示:“他在最后阶段替补登场,几分钟的时间就取得了进球,再次帮助巴萨领先。这个进球让他获得了成为欧冠最年轻进球者的荣誉。”

《世界体育报》则表示:“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能做更多了,取得了一个世界波,还让对方犯规一次。一切都在5分钟的时间里。法蒂令人印象深刻,他才华横溢,犹如天使一般。”

赛后谈到自己的纪录,法蒂表示:“我刚刚知道这个纪录,我为进球和球队的胜利感到高兴。这就像在梦中,我一直这么说。看上去一切都非常快,我必须继续享受,向优秀的球员学习,抓住机会。”

接下去会怎么做?法蒂表示:“和过去一样,抓住给我的机会,帮助球队。如果可以,就进球,如果不行,那就继续学习。”

前不久巴萨刚刚同法蒂续约,合同中有这样一条条款,当法蒂签约成为俱乐部一线队员时,他的违约金上涨至4亿欧元。现在看来,法蒂的确配得上4亿的违约金。

对巴萨来说,也许苦寻多年的梅西接班人,如今已经在球队的阵中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