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场均1.2球生涯第三高!他的极限到底在哪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梅西进无止境”,西班牙《马卡报》在一篇最新报道中打出了这样的标题。阿根廷人拿到了6个金球奖,他现在是西甲最佳射手和助攻手,西甲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他的场均进球率也达到了巅峰水准,这位球员的职业生涯看上去没有尽头。

《马卡报》表示,虽然梅西在捧起第六座金球奖奖杯时表示他接近退役,但梅西的职业前景看上去仍非常美好,每一场比赛他都在证明这一点,最新的证明就是对马略卡的比赛,他用一个帽子戏法庆祝自己的第6座金球奖奖杯。他打入3个世界波,他的数据很少有球员能企及。

32岁的梅西状态仍如日中天。他在赛季初受伤,为此错过了4场西甲,但回归之后就没有人能阻挡他了。他现在已经是西甲最佳射手了,10场12球让他超越本泽马排在西甲射手榜第一位,比本泽马还多1球,而且本泽马是在14场比赛里取得11球的。

梅西一开始花了点时间适应节奏,在第7轮之前他只参加了2个半场,而且没有进球,但在10月6日第8轮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取得首球后,他的进球就一发而不可收拾了。在那之后,除了对莱加内斯,他每场都有进球。

本赛季西甲,他对塞维利亚、埃瓦尔、莱万特、马竞各打入1球,对巴拉多利德梅开二度,对塞尔塔和马略卡则上演帽子戏法,共打入12球。

梅西本赛季的场均进球率处于职业生涯最高水准,仅有2个赛季超过本赛季的进球率。2012-13赛季,他场均打入了1.44球,而2011-12赛季,他场均打入1.35球,本赛季场均1.2球,位列第三高。

巴萨球员已经对梅西的表现习以为常。对马略卡的比赛后布斯克茨表示:“这是他寻常的一天。表现很精彩,我们每天跟他在一起的球员只能享受他的表现。”布斯克茨不认为梅西会这么快退役,“退役的事情是断章取义了,我们知道他来日方长。凭借他的条件,他可以决定一直踢到什么时候。”

梅西不断打破各种纪录,对马略卡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他已经在西甲35次上演帽子戏法,超越了C罗的34次。正如布斯克茨所言,梅西还可以踢很长很长时间。(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