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想退役?他还早着呢!一堆纪录等着他来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梅西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的一番话引发了热议,那就是表示自己已经接近退役。“上帝希望我还有几年可以继续享受足球的时光。我清楚自己的年龄,我现在前所未有地享受足球,因为接近退役时刻了,这很难。我确实还能踢几年,但现在感觉时光在飞,一切都转瞬即逝。”

在一些人看来,梅西这是放出了要退役的信号,部分球迷也为此担心起来。不过这只是梅西表达时光飞逝的一种感觉,他现在距离退役还很远。周三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梅西来日方长”的大标题,表示这位阿根廷巨星没有这么快就考虑退役,他会继续在巴萨享受足球。

梅西对《法国足球》表示:“我并没有感觉处在职业生涯末期。”数据显示,梅西仍然处在巅峰期,就在上周日对马竞的比赛中,梅西还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打入了一个世界波。如今的梅西非常全面,他在场上组织、助攻、突破、进球,任意球水准也大大提升。他连续10个赛季进球超过40个,最佳射手、最佳助攻手,各种荣誉拿到手软。2019年,他已经打入了46球,看不出任何下降的趋势。

和传奇们的退役年龄比,梅西也距离退役也还早。贝利在距离37岁生日还有22天时退役,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都是过37岁才退役,贝肯鲍尔38岁退役,迪斯蒂法诺到39岁才退役,匈牙利球星库巴拉更是一直踢到40岁。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封面标题和《每日体育报》一样,也是梅西还会继续踢下去。该报表示,虽然梅西打破了各式各样的历史纪录,他依然对荣誉充满饥渴感,他还有可以完成的挑战。

《世界体育报》列举了梅西的一些挑战,比如成为欧冠夺冠次数最多球员,他现在4个奖杯,亨托有6个;成为西甲夺冠次数最多球员,他现在10个奖杯,亨托12个;成为单个俱乐部进球最多球员,梅西在巴萨打入614球,贝利在桑托斯打入643球;成为冠军奖杯最多球员,梅西34个奖杯,阿尔维斯39个;成为巴萨上场次数最多球员,梅西上场701次,哈维767次;成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梅西打入114球,C罗127球;成为欧冠出场最多球员,梅西出场140场,卡西利亚斯181场。(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