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奇迹男!你永远都能相信梅西 凭啥他不能拿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梅西在比赛第85分钟的一个进球,巴萨客场1比0击败了强大的马竞,而赛后梅西再次刷屏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打出了“金色世界波”的标题,可以说是一语双关,在称赞梅西打入世界波的同时,也表示梅西配得上金球奖。《每日体育报》则打出“D10S让万达沉默”的标题,D10S是上帝和10号这两个意思的结合。

梅西这场比赛的进球,可以说是他在巴萨作用的最好体现。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场上比分仍然是0比0,这是巴萨后场发动进攻,梅西在中场右路向队友要球,皮球也很快来到他的脚下,拿到皮球之后,他开始内切向对方禁区前带球,在晃过对方2名球员后,他将皮球传给了禁区前背对球门的苏亚雷斯,乌拉圭人随即回传,梅西也随即来了一脚劲射,皮球紧贴门柱入网,奥布拉克毫无办法。进球后的梅西也跑出球场,沿着底线奔跑庆祝。

这是巴萨在马竞新球场万达大都会球场的首场胜利,也是梅西首次在这个球场取得进球。梅西职业生涯已经在西甲38个球场取得进球,这让他排名历史第一。

梅西在本赛季参加的14场比赛中打入了11球,助攻8次,而巴萨在这些比赛中打入29球,梅西参与的进球占球队进球的65.5%,2009-10赛季之后,梅西参与的进球占巴萨进球的比例从未低于45%,而从2015-16赛季以来,这一数值不断上升,从45.7%一路上升到本赛季的65.5%,形成明显的上升曲线。

社交网站上,球迷表示“梅西,一个自带1比0属性的男人,牛批! 梅西真的厉害阿。真正的巨星就是要有这种把握机会的能力。巨星,超级巨星。”还有球迷表示:“马竞拥有西甲最好的防线,但梅西已经30次攻破他们的球门,这个数字就足以说明梅西的能力。”

统计显示,梅西在39场对马竞的比赛中打入了对方30球,这是马竞116年历史上,攻破马竞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已经18次战胜马竞,超越了劳尔(17场)成为西甲对马竞取得胜利场次最多的球员。而梅西和苏亚雷斯的组合已经制造了56个进球(两人相互助攻28次),远超C罗和本泽马组合(40球)。

社交网站上,有球迷表示:“如果金球奖真的尊重梅西的话,那就应该到巴塞罗那去为他颁奖,而不是让他到巴黎领奖。你永远都可以相信梅西能创造奇迹,这样的他就算拿金球奖也不令人意外。”

《每日体育报》也表示:“梅西今天将捧起他的第6座金球奖奖杯,毫无争议的一点是,这位阿根廷巨星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很可能还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他一场一场比赛都证明了这一点。他已经连续15年在施展足球魔法了,他带领巴萨奔向冠军领奖台,没有他的天才,这是不可能的。”

该报继续写道:“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开始前24小时前(他将打破此前与C罗的平衡),梅西再次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星球上最具决定性作用的球员。在非常困难的比赛中,梅西的身影变得非常高大,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为球队带来胜利。梅西就是巴萨,巴萨依靠他的进球存活。”(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