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格列兹曼被巴萨用废了 他真和梅西不配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格列兹曼在巴萨的处境很尴尬,他已经有一个月时间没进过球了。其间6场比赛,格子颗粒无收,加起来只有4脚射门。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刚刚过去的国际比赛日,他在法国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1传1射,全场送出6脚关键传球,制造了3次绝佳得分机会。在法国国家队和巴萨,格列兹曼仿佛是两个人。

格子的实力毋庸置疑,他是足坛最好的攻击手之一,但在巴萨他就像遭到了封印。他被固定在边路,中路让给梅西和苏亚雷斯,我们很少看到他在法国以及马竞的那种穿插做球表现,无球跑动的方式也和队友对不上点。

无论是在法国国家队还是马竞,格列兹曼都是球队进攻的核心,虽然他不会过多占用球权,但他喜欢接球串联,用自由的跑动和传球带动进攻。而在巴萨,回撤组织、传威胁球等工作都是由梅西完成的。巴萨本来认为踢球聪明、擅长与队友配合的格列兹曼能成为梅西一个很好的辅助,但在不习惯的位置上,他的发挥还是受到了限制。

库蒂尼奥、登贝莱、格列兹曼,巴萨近两年在锋线上引进的这几名身价过亿的球员目前来看都没能达到预期,说是水掉了都不为过,接近4亿欧元的转会投资没砸出什么水花。

在内马尔离队后,巴萨就执着于在转会市场上买个“高级货”,想要弥补内马尔离开后的空缺,同时安抚球迷。但这些锋线上的转会操作对于巴萨来说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对阵莱加内斯的这场比赛,巴尔韦德的首发派出了4大巨星,但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和格列兹曼的联袂首发并没有带来很好的效果,巴萨反而由于中场缺人而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事实证明,足球比赛不是玩游戏,堆球星不一定能带来胜利,砸钱买贵的也不一定是对的。

想重新组建MSN那样能产生化学反应的三叉戟,需要运气也需要教练的点拨。格列兹曼仍没融入进来,也许是他与巴萨真的不合适,也许是巴尔韦德没有能力用好他。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