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观点:不论结果如何 巴尔韦德都将在明夏离任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1月17日讯 《每日体育报》专栏作家卡萨诺瓦斯今天撰文表示,不论本赛季巴塞罗那最终的结果如何,主教练巴尔韦德都将在赛季结束后离任。

巴塞罗那的主教练总是有一个“保质期”,而巴尔韦德的时代将会在2020年6月结束。这一点和他所签的合同内容(去年巴尔韦德续约时,曾经有一条可以延长合同一年的选项)并无关系。不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双方在心理上都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现在只有两个选择。如果球队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高层会寻找一名替代者来面对批评和重新燃起球迷们的希望;如果巴萨赢下了欧冠,那么主帅本人将“自行决定”不再继续自己的诺坎普生涯,这样是最好的结局,他也不想再重复这个赛季的一切了。如今巴萨在联赛和欧冠都排名榜首,但如果球队的成绩和如今完全相反的话,本来还有第三个选择(巴尔韦德直接在赛季中途离任)。不过,如果这一切发生的话,巴萨将在两项主要赛事当中都遭遇滑铁卢,这对他们而言是一次真正的失败。

这便是巴萨内部的愿景,虽然现在还没有人承认这一点,大多数人甚至否认这一点。现在的舆论开始传播一种观点:巴尔韦德已经做到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了,但更衣室需要一位可以执行自己的规则、并开启一个新时代的主教练。诺坎普的教练席就像是一个粉碎机,而还有七个月,巴尔韦德就将走到他的前任恩里克曾经的境地。比起留下,他可能更想要离开。

巴托梅乌对巴尔韦德表示了支持,因为他希望在2021年自己卸任前不要更换主教练。不过,最终决定换帅时机的,还是球队的成绩。如果没有赢得冠军的话,哪怕是一位得到了支持的未来的(主席)候选人来对此表示谴责的话,都能将他(巴托梅乌)打败。如果回溯此前的报纸消息的话,我们会发现,许多事情都在证明,现任主帅的权力被削弱了。

《每日体育报》列出的“证明巴尔韦德权力被削弱的证据”:

1。 巴尔韦德不想要内马尔,但是即便是与他的意愿相违,高层依然坚持要签下内马尔。

2。 他对青训球员的使用更多地是因为需要,而非(重视青训的)信念。对法蒂的试验就是在研究这一切会如何终结。

3。 他给了大牌球员们太多的特权,甚至影响到了球队的竞技表现。

4。 他没有一套固定的首发,在16场比赛里用了23名不同的球员。

5。 他按照高层的指示雪藏了拉基蒂奇,这也意味着经济利益已经高于竞技因素了。

6。 几名现役球员公开表示了批评,从特尔施特根到拉基蒂奇,再到比达尔。

7。 他对登贝莱束手无策,并且现在这似乎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8。 皮克在电视节目上承认,自己每天只睡4-5个小时,而这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而言显然不是最好的事情。

9。 普吉在友谊赛里大放异彩,但似乎没人觉得他需要在一线队获得发展的机会。

而这一切似乎还远远不够,巴尔韦德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开始念起了自己继任者的名字。荷兰主帅罗纳德-科曼已经加入了竞选,高层已经联系了比利时主帅罗贝托-马丁内斯,而河床主帅加拉多似乎已经准备好接任了。不过,大部分的高层可能闭着眼睛都会选择签下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因为这位德国主帅拥有鲜明的个性,同时在利物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