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回归就复仇巴西!这次他不用为阿根廷背锅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梅西复出,阿根廷输球”,这种令人担心的场面最终没有发生。5个月之后,梅西再次为阿根廷队取得了进球。对巴西的友谊赛,阿根廷队长在比赛第14分钟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最终帮助球队1比0获得了胜利。

周五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将梅西放到了封面,并打出了“梅西:回归”的大标题,表示这是巴萨巨星4个月来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此前因为在美洲杯最后一场比赛后炮轰南美足联,他被禁赛了3个月。

《每日体育报》表示,阿根廷队将迎来新阶段,梅西重新承担起队长的职责,不过他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巴西,对梅西来说,情况不容乐观。最近梅西缺席的比赛,阿根廷队踢得不错,保持4场比赛不败,0比0平智利,4比0胜墨西哥,2比2平德国,6比1大胜厄瓜多尔。梅西如果能带队击败巴西,那会被认为是球队近期良好状态的延续,而一旦阿根廷输给对手,梅西又可能背黑锅,成为批评的对象。梅西此前对巴西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他13次对阵桑巴军团,只获得了6胜1平6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美洲杯半决赛上,阿根廷0比2输球。

不过最终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满意,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梅西在比赛中被尤文图斯后卫阿莱克斯·桑德罗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梅西操刀左脚推射左下角被阿利松封出,但随即跟进左脚推进破门,阿根廷1比0领先,这是他对巴西队打入的第7球。

这是梅西在6月20日之后首次为阿根廷队取得进球,他上次为阿根廷进球是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那是一场美洲杯小组赛赛事,梅西打入点球帮助球队与对手1比1战平。

这一次对巴西的比赛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进行,比赛吸引了4万名球迷的观战,而在打入此球后,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137场比赛中打入了69球,他是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压倒了巴蒂斯图塔这样的巨星。

对梅西来说,遗憾的是他还错过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当时阿图尔中圈直传被佩泽拉挡下,梅西带球摆脱米利唐,禁区边缘推射被阿利松倒地封出。

赛后阿根廷《奥莱报》也给了梅西全队最高的8分,评语指出:“他很具智慧,在禁区外拿球之后,就想着让阿莱克斯·桑德罗制造一个点球。阿根廷队最具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他脚下。”(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