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拉基蒂奇:没想过替代哈维 梅西是能代表足球的人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1月15日讯 据《马卡报》报道,近日巴萨中场拉基蒂奇接受了采访,其中他回顾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以及足球梦的开始。

足球梦的开始

“我从小就是个足球迷,那时候去哪我都会带上球。我只想知道我必须上几天学,然后其他时间想陪我哥哥去训练,并和长辈们一起踢球。当时我哥哥快要成为职业球员了,后来他去瑞士,和我的叔叔在一起。”

在巴塞尔的首次亮相

“当时的主教练想要换人,我和我的另外两个队友都有机会,最终他选择了我。”

沙尔克04

“我和劳尔一起在沙尔克踢了六个月,而在沙尔克的这几年也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因为我很早就有机会和非常伟大的球员共同效力。在马加特手下踢球不容易,但是我非常感谢他。”

塞维利亚

“当时我和沙尔克的合同即将到期了,而我也想尝试一种新的体验,于是我抓住了塞维利亚给我的机会。我非常感谢奥尔塔和蒙奇,他们让我知道了塞维利亚是什么。这是一个特别的城市,我也很幸运的遇到了我的妻子。如果一个人的家事不顺,他就无法在球场上表现得更好。而我的妻子是我的贤内助。”

巴塞罗那

“一切都发生的很快,这是属于我的机会。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够成为像巴萨这样伟大球队的球员。幸运的是,我有这个机会。”

你是哈维的替代者?

“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替代哈维在巴塞罗那的位置,因为这是不可能的。我加入球队后,会试着了解球队和俱乐部的情况。我无法像哈维那样踢球,也不能像梅西那样带球。但是我想做我自己的事情,做自己擅长而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心中只有向哈维学习的想法,如果我要说出一个伟大的队长,我会说哈维。”

梅西

“他是能够代表足球的人,是足球在一个人身上最好的体现。我们都想享受梅西带给我们带来的足球。我和他在更衣室共处了五年半,和他一起踢了很多比赛,这是一种享受。他承受的压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对他我们最合适的方法就是报以欣赏的态度。让每个人都理解你不是容易的事情,而他为足球所做的一切事情都令人钦佩,这也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自己在球队的处境

“如今的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为此我在家里修建了一个健身房。我喜欢足球,我在想如何改变这种情况。我希望赢得更多冠军,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任何地方,目前为止我仍然有很多的动力。如今的情况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但有时你只能选择接受。足球是复杂的,而我喜欢谈论我们如何提高球队的水平。”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