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0年最具效率的梅西诞生!3.5次射门=1粒进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如今的梅西已经成为了数据和纪录的代名词,很多时候他都是在与自己做斗争,超越的是自己的数据。而据西班牙《马卡报》统计,如今的梅西是最近10年西甲比赛中最具效率的梅西,也就是说,如今的梅西前所未有地致命。

上轮西甲对塞尔塔的比赛,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包括1个点球进球,2个任意球进球。巴萨整体表现不好,但梅西用个人表现解决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对塞尔塔,梅西5次射门全部命正球门,而且打入3球,射门得分率高达60%。

赛后巴尔韦德表示:“有了莱奥,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数据也证明了梅西的神奇,在西甲,他平均3.5次射门打入1球。这是他10年来最高的射门得分率。本赛季,他28次射门,取得8个进球。

此前最高的是2012-13赛季,他163次射门打入46球,平均3.54次射门打入1球,但比本赛季还稍微差一点。

在任意球方面,梅西的效率还要高,本赛季他10次主罚任意球,打入了4球,进球率高达40%。其中对塞尔塔打入2球,对塞维利亚和巴拉多利德各打入1球。在巴萨,梅西已经46次利用任意球得分。

梅西任意球技艺突飞猛进是最近几个赛季的事情。到2014-15赛季为止,他174次任意球射门只打入12球,命中率6.9%。但从2015-16赛季开始,他173次任意球射门打入22球,命中率达到12.6%。本赛季更是达到令人赞叹的40%。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