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我建议埃梅里巴尔韦德上学习班 你瞧索帅都毕业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我在这等钟声响,等你下课,一起走好吗?

一场翻车大戏过后,早就被吃瓜群众围得水泄不通的几座城池,终于有人停止了顽抗——拜仁主帅科瓦奇辞职了。拜仁球迷们听到了钟声响,还有几家的球迷那可是心痒痒,偏巧还有一大堆应景的神图和恶搞视频一个劲儿地挠:说的就是你们,巴萨、阿森纳和曼联的球迷们。

巴尔韦德、埃梅里、索尔斯克亚,随便提起哪一个,那家球迷想必是怨声载道,怨到各家都知道他家怨声载道。其实拜仁也不是手起刀落的,赛后最初的消息还是愿意再给科瓦奇两场的时间。结果人家经过一番亲切友好的交谈自己放手了,问题又回到了拜仁这边,又得找人救火了。您再欣赏滕哈格,人也不能半路甩下带得好好的阿贾克斯跟您牵手啊。

现在赋闲、能立刻接手的温格、穆里尼奥、阿莱格里,那确实都是一等一的名帅;但要真请人家救火,还得兼顾能说德语这种选项,拜仁这活还真不好干,要知道安切洛蒂的故事还新鲜着呢。弗里克一路带到赛季末似乎不太现实,找人救火也没那么轻巧——当然,你要真有本事请回海因克斯五进宫,当我没说,这操作是段子手都能阵亡的水平。

好教练确实是稀缺资源,你说真要把火山口上这几位换了吧,能找的也就那么些个,真仔细打量起来还得慎之又慎,操作难度不提,人家看不看得上你还不知道呢。要我看,听到球迷呼声就炒教练,还不如送他们去上个学习班,发挥高超的管理艺术,争取在内部就把这个潜能给他挖掘出来。你看人家科瓦奇知道主动辞职,巴帅这个觉悟就很成问题嘛。

作为一个“庸帅”,巴尔韦德自我纠错能力不强,战术部署固执己见,更是缺乏王者气质和战略眼光。这需要到学习班接受敲打,并且呈上一份认识深刻的书面报告,最好是论证一下为什么在场边老喜欢蹲着。同时巴帅也需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从自己和埃梅里被大逆转的故事里吸取教训,全面提升教练组的综合水平。

而在人员管理方面,用人引发争议的埃梅里需要去进修一番。队长闹出主场生怼球迷这种事情,主帅难辞其咎。要知道管理是无情的,训练场上、球场上要严字当头,无情管理,不留任何情面。他扎卡敢这么做,你埃梅里的铁腕去哪里了?说起这个,管厄齐尔的账还没算呢。更别说埃梅里还被炮轰毁了球队传统,那去学习一番球队文化更是迫在眉睫了。

你别说这不重要,瞧瞧安切洛蒂和科瓦奇就知道了。是,安帅人好,荣誉等身,擅长管理更衣室,结果呢?没融入这里的文化,还不是闹得罕见地不欢而散,最后那简直是逼着上头赶紧把他开了。再看看科瓦奇,说话是耿直了点,可能语言的艺术没太学好,但人家最后识大体啊——上面都愿意再留他了,他还能平静地主动离开,留下一份体面的下课声明。

再瞧瞧这个当然没有辞职打算的巴尔韦德,简直高下立判,巴帅真得跟人好好学学。当然了,虽然不知道巴帅有什么优点,但在学习班里还是要首先肯定巴帅带队取得的冠军,然后再提出几点希望,比如说要切实践行“要么不翻盘,要翻就翻别人盘”的巴萨信条。走进课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番,一个星期下来,这不得沉浸于俱乐部文化之中了?

什么?巴萨还排名西甲第一?欧冠也是小组第一?谁告诉你第一名就不需要学习了?你需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深刻反省,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何况这也是管理的艺术,既公开敲打人家,又给自己留了选项。你看拜仁之前都快燥成火药桶了,最后真的手起刀落反倒平静——此等进退有据,说明了解俱乐部文化,到底还是作用良多的嘛。

什么?把教练的不足之处,直接发个官方公告出来,并且表示上头对此进行了批评?这有什么呢?那么多媒体球迷批评你,你都面不改色,还能受不了上面发个公告说你几句?再说了,这么说是要挖掘你的潜力,球迷媒体激励不了你,那就上个课来激励你。你挨了严厉批评,接受了学习,接下来不得激励自己奋勇拼搏?这可不是简单的上下学哟。

那你得问了,给巴尔韦德和埃梅里安排了这么多课程,那同样老是被人吐槽的索尔斯克亚呢?这你就说笑了,以索帅血统之纯正,政策执行之坚决,文化领悟之透彻,他哪还用得着上这种班呢?他的发言常常能够体现球队的精神,就算联赛跟死敌根本不是竞争对手,也能说出相信球队下一次联赛夺冠不用等30年这样的妙语。妥妥的满分学霸,还用进修?

别等人一起下课了,好好上课吧,正好再过几天就到国际比赛日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情商掉线大全!我是怎么被科瓦奇这种领导逼疯的

梅西杀死你的三种境界!数据吹不出他球技多恐怖

大赛史上最神黑马!最不可能的冠军 草根逆袭王道

你是表格型球迷吗?多看球 别被真实的谎言骗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