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最后的拉票机会!金球奖他能反超范戴克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梅西一场完美的表现后,世界足坛的目光又聚集在了他的身上。

作为后卫,范戴克很少能有如此的待遇。足球毕竟是比谁进球多的游戏,梅西这样十年如一日保持输出的顶级前锋,曝光和话题度显然高多了,在媒体头条上也是常客。

梅西的一个过人,一粒进球,一次妙传,都可以被用来传播欣赏。防守当然也是一种球场上的艺术,但欣赏门槛相比进球可就高多了。后卫们似乎只有在寄出非常规精彩防守时,才能拿出来吹一吹。比如范戴克面对热刺的一防二,比如他整个赛季没有被单对单过掉的神纪录。

所以从印象分上看,梅西是占据优势的,这也是为什么,梅西能够获得大部分国家队队长和主帅以及球迷投票,击败范戴克当选FIFA足球先生。然而在记者投票上,梅西得到364分落后范戴克的462分,也就是说在那个时间节点上,梅西在金球奖的竞争中是大幅落后于范戴克的。

金球奖完全是由记者投票的结果决定,而投票的截止日期是11月4日。也就是说,梅西如果有机会逆袭范戴克,那就是要在投票截止前的这段时间里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近一个月的时间,梅西及时复出,而且有他在场的6场比赛里,巴萨全都取得了胜利,梅西个人每场比赛都能有进球或助攻的表现,总共获得了5球5助。球队从赛季初的挣扎,现在来到了欧冠小组赛和西甲积分榜的榜首。

这样的成绩足够耀眼了,但对于梅西来说,还是差了点什么,因为以梅西的标准,这些真的只是常规表现。除非他每场比赛都能完成2球2助、帽子戏法这样的轰动壮举。

《每日体育报》在今天的赛后写到:“梅西宣告他将夺得第6座金球奖。虽然《罗马体育报》报道称C罗占据了优势,但梅西用如此惊艳的表现证明他才配的上获奖。”

不过从目前的金球奖赔率来看,范戴克仍然是最为热门的人选。在金球奖投票截止之前,梅西也就只剩下一场比赛的拉票机会了。想要反超范戴克,难度巨大。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