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杀神欧冠又拉胯!4年球荒 梅西喂嘴边都不进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巴萨2比1客场战胜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梅西开场3分钟就取得进球,为球队的获胜打下了基础,同时他也打破了自己自去年11月以来的欧冠客场进球荒,不过他的好友苏亚雷斯仍处于尴尬境地,比赛中他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球门,最后却被判为对方的乌龙球,这样他长达4年的欧冠客场进球荒仍在延续。

赛前西班牙媒体就普遍关注苏亚雷斯的欧冠客场进球荒。事实上巴萨的三叉戟梅西、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都面临着欧冠客场进球荒,最终只有梅西打破进球荒,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的进球荒继续。

苏亚雷斯上一次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还是在2015年9月16日,那是2015-16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巴萨客场1比1与罗马战平,苏亚雷斯打入一球。自那之后,他已经20场欧冠客场比赛没进球了。

对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苏亚雷斯非常接近打破自己的欧冠客场进球荒。在对方将比分扳成1比1后,第57分钟,梅西左路任意球斜传,奥莱因卡后点凌空一垫,苏亚雷斯底线附近胸部停球小角度似传似射,结果皮球飞入球网,巴萨2比1再度领先。

在皮球进网后苏亚雷斯也兴奋地庆祝,认为自己取得了进球。然而慢镜头显示,皮球在进入球网之前先打到了对方球员奥莱因卡的胸口,这球是折射进的。

欧足联认定这是对方球员乌龙球,因此苏亚雷斯的欧冠客场进球魔咒还在继续。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苏亚雷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上赛季他曾在对曼联的欧冠客场1/4决赛中取得进球,但进球最终被判为卢克肖的自摆乌龙。2个赛季前对葡萄牙体育,苏亚雷斯的一个进球又被判为对方球员科亚特斯的乌龙球。

2017-18赛季以来,巴萨在欧冠上的最佳射手梅西,他打入了19球,而“乌龙君”贡献7球,排名第二,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则并列第三,都是只打入4球。

在2015年对罗马的那场比赛后,巴萨已经踢了22场欧冠客场比赛,苏亚雷斯错过了2场,其中1场是因伤,1场是主教练的决定,但20场比赛,共64次射门他都没有真正的进球。

对布拉格斯拉维亚,苏亚雷斯几次错过机会,比赛第70分钟,梅西送出传球,苏亚雷斯获得单刀机会,然而皮球却偏出球门。全场比赛苏亚雷斯5次射门,2次命正,没有进球。31次传球,20次到位,4次过人,2次成功。

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了苏亚雷斯6分,在巴萨队内分数仅次于梅西和阿图尔,贴的标签是“被诅咒的”,评语指出:“他多次尝试射门,但有些显得仓促。比赛中回撤中场帮助队友,踢得很用功,但在场上显得有些焦虑,或许正因为如此未能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让巴萨2比1领先的进球就是证明,他射门了,但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后弹进球门。苏亚雷斯的客场进球荒是难以解决的谜团。”

而在《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苏亚雷斯得分只排在第10位,评语指出:“他在上半场缺少准确度。虽然帮助球队取得了致胜进球,但他的射门是被对方球员折射进网的。他的射门准头很差。”

虽然苏亚雷斯目前是巴萨队内的最佳射手,他打进了7球(西甲5球,欧冠2球,这2球都是在对国米比赛中取得的),但《世界体育报》披露,欧冠客场的进球荒开始影响苏亚雷斯了,他尝试各种各样的射门,但就是没法取得进球,比赛中他甚至踢起草坪和广告牌,恼怒和挫败的情绪暴露无遗。比赛结束后他是第一个走向更衣室通道的,看上去很不高兴,巴萨球迷只能期待苏亚雷斯能尽快打破欧冠客场进球荒。(伊万)

加载中...